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4-02-28 07:48 来源: 横山融媒 
索引号
GK-202402-000081
发布日期
2024-02-28 07:48:21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2月27日上午,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1387645652.jpg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5名,因事因病请假16名,实到代表189名,符合法定人数。

苗玉祥、万波、贺建湘、杨培祥、李刚、谢恩莲、周培社、张秉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383612387.jpg

区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苗玉祥宣布大会开幕

上午9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442485621.jpg

区长贺建湘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贺建湘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详细安排了今年的工作。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横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有力监督下,紧紧围绕“三区两地”目标和“六大建设”任务,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埋头苦干,胜利完成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政府工作取得了六大新成效:经济发展连续突破、重点项目积势蓄能、特色产业成果丰硕、文旅融合大放异彩、依法行政成效显著、政府债务有效化解。全年地区生产总值3年跨越三大步,突破400亿元大关,达到407.8亿元,GDP排名全省第六;全年获得中省资金8.5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2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增速6.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4.6亿元,增长9.3%,增速全市第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327元;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39160元、18128元,增长6%和8.5%。

报告提出,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00亿元,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550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0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6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7亿元,完成社会零售品销售总额60亿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1%,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

报告强调,今年要全力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坚持强支柱、促转型,积蓄经济发展新动能;坚持抓统筹、优服务,开辟转型升级新战场;坚持强产业、兴农村,绘好乡村发展新画卷;坚持重监管、抓保护,推动全区环境新提升;坚持惠民生、增福祉,推进社会事业新进步;坚持防风险、强治理,构建社会治理新秩序。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是:建设全民健身中心;新增一批充电桩;建设一批口袋公园;建设泰安路二中段;免费推广智能电表;扩建城关小学;迁建职教中心;启运中心敬老院;建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老年食堂;优化榆横公交线路,提升运营频次。

报告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进学习政府建设;依法依规履职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心怀为民抓落实,推进服务政府建设;守信践诺树形象,推进诚信政府建设;清正廉洁守底线,推进清廉政府建设。

大会审查了榆林市横山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榆林市横山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代表的全体在职、离退休区级领导,在横省、市人大代表,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各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区政府垂直单位及驻横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不是代表的镇(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工委主任)、镇长(主任),石马坬农场书记、场长以及区人大常委会法律顾问、机关委室副主任以上干部;榆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榆林科创新城及其管辖范围内的六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出席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