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5 11:13 来源: 横山融媒 吴文英 杨星宇
索引号
GK-202307-000138
发布日期
2023-07-25 11:13:50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7月24日,区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贺建湘主持会议并讲话。鲍二伟、白银喜、尤文博、贺小峰、高琪、李世亮、梁伟华、毛献忠等在机关的区政府领导、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府有关部门、纪委监委、法院、各相关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297916798.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和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7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赵一德书记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在2023年二季度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暨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国考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乡村振兴半年工作汇报、产业园区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安排分解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榆横安置社区建设规划方案》《榆林市横山区 2023年扬榆协作工作要点》《榆林市横山区 2023年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要点》《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榆横工业园区管委会关于建立支持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等若干工作机制的意见》《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榆林市科创新城管委会关于建立支持入园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等若干工作机制的意见》《中国·横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方案》的议题。

贺建湘强调,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战略。要进一步明确当前我区乡村振兴工作的工作重点,对标对表,实施好2023年度各级各类项目,加强项目推进、调度,加快资金拨付,谋划好2024年的项目。要建设好省市重点帮扶的镇村,扎实抓好2022年度中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着力提升“三保障”和饮水、住房、用电安全水平。要完成好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农村污水治理、村组道路硬化、淤地坝建设、旱作节水农业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产业奖补政策在产业发展中的激励作用,发展好产业。要明确责任抓落实,扎实推进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贺建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专题研究,抓项目、抓民生,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统筹规划,加强沟通对接,广泛吸取意见建议,科学规划布局,做好产业园区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和榆横安置社区建设规划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做好预案,落实责任,细化分工,办好羊产业大会。

贺建湘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管”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等工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