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9 15:29 来源: 横山融媒 吴文英 高启盼
索引号
GK-202304-000188
发布日期
2023-04-29 15:29:30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4月27日,区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贺建湘主持会议并讲话。鲍二伟、尤文博、贺小峰、梁伟华等在机关的区政府领导、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府各部门、各相关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的批示精神,赵一德、赵刚同志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区委和区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清单》《榆林市横山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考核办法》《榆林市横山区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行动方案》《全区安全大排查工作方案(讨论稿)》的议题。

贺建湘指出,信访维稳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用创新思维和扎实举措化解信访积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基层矛盾,维护横山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建好信息台账,分类施策,按照轻重缓急逐步化解。强化督查督办考核,以铁的工作纪律和过硬工作作风,抓细抓实信访工作。

贺建湘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抓紧抓好、迎头赶上。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用电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紧紧围绕“一带三区多点”规划布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脱贫户就业、特殊人群生活保障等重点工作。全面开展乡村振兴专项督导检查。加强项目库调整、市级衔接资金的安排、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奖补办法的研究。

贺建湘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守牢安全底线。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去年风险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今年新一轮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做好节假日期间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要紧盯煤炭生产、道路安全、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到在岗尽责。加强督查督办、考核通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环环相扣、层层落实。

贺建湘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工作合力,下大力气抓细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森林卫片执法整改和春季植树、安全生产、乡村振兴、信访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面推进横山高质量发展。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