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8 10:57 来源: 横山融媒 边莫涵 高启盼
索引号
GK-202302-000177
发布日期
2023-02-28 10:57:36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月27日,榆林市横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政府大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区残疾人工作,谋划部署今后五年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榆林市横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团、出席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人选,以残联换届工作圆满助推“十四五”残疾人事业保障和发展规划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谱写横山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425968050.jpg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冯继虎应邀指导会议。

苗玉祥、万波、杨培祥、张合平、鲍二伟、白银喜、尹玲、齐青、彭靖渊、贾国连、钱梅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殷海舰主持。

会议宣读并通过了《榆林市横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横山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授权第一届主席团会议增补或调整主席团委员的决议》。选举了榆林市横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人员。选举了榆林市横山区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主席、委员名单。

区残联新一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刘世平作专题发言。

苗玉祥指出,要提高认识,努力开创残疾人服务工作新局面。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学习中省市相关精神,深刻认识到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性,以更加自觉的行动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勇于担当,积极实现残联组织新作为。各级残联组织要健全关爱扶助长效机制,完善权益保障制度,建立完善残疾预防和残疾儿童救助工作机制,要加大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持续改善民生,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要凝聚合力,持续营造残疾人工作新氛围。要健全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部门配合、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扶持政策,着重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文明社会氛围。要多措并举,鼓励激励残疾人实现新价值。各级残联组织要聚焦就业增收难的问题,鼓励辖区内有能力的企业开辟特殊岗位,帮助大家实现充分就业。

苗玉祥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勤劳勇敢、顽强拼搏的精神,以自信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拥抱生活,更加主动地融入社会。积极学习文化知识和劳动技能,在学习中获取真知,在实践中提升素质,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努力开创人生新境界。要主动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文明创建、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等各个领域展示担当作为,实现人生价值。

冯继虎指出,要加强残联政治建设。残联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泛联系党员干部和残疾人群众开展宣传宣讲。要推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向着现代化迈进,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要抓住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和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共同富裕这条主线。始终把改善和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发展中补齐残疾人工作短板。要完善政策制度。积极回应残疾人关切,解决好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残疾人。要切实加强残联组织建设。榆林市横山区各级残联以本次代表大会召开为契机,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弘扬优良作风,要以对残疾人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公正之心推举新的领导机构,调整充实领导班子,夯实组织基础,提高队伍素质,提升残联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实现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