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斗开新局】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17 10:16 来源: 横山融媒 蔡振军 杜芳俊 鲁瑞 熊鹏 吴文英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3-02-17 10:16:28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斗开新局】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月16日上午,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1597133042.jpg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5名,因事因病请假19名,实到代表186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苗玉祥、万波、贺建湘、杨培祥、殷海舰、谢恩莲、周培社、张秉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根据会议议程,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贺建湘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详细安排了今年的工作。

贺建湘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全区上下在区委坚强领导和区人大、政协监督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明确要求,紧紧围绕区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区两地”目标和“六大建设”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六方面成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逆势中再次突破;推进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衔接上再出新招;兼顾全面完善和重点突破,困境里再添新彩;统揽当前需要和长远发展,进步中再增福祉;共抓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改善中再加力度;聚焦安全生产和风险化解,治理上再上台阶。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1.5亿元,增长14%,增速全市第一;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大幅增长,达到49亿元和14.6亿元,分别增长29.8%、20.3%;规上工业总产值和工业增加值分别突破400亿元、200亿元大关,达到486.3亿元和218.8亿元,增长29.6%、19.3%;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36931元、16715元,增长5.2%和7.4%。

贺建湘在安排今年的工作中指出,2023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00亿元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260亿元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5亿元以上,财政总收入突破5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5亿元。完成社会零售品销售总额54.7亿元以上,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3%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6%以上。

贺建湘强调,今年要全力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强基提质,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多措并举,唱响产业升级主旋律;招大引强,积蓄突破发展新动能;扩容增效,做好城市更新大文章;人民至上,织密幸福生活保障网;统筹兼顾,推进社会治理上水平。

贺建湘强调,今年要抓好十件民生实事:一是开工并完成东山片区供水工程,解决1.5万人生活用水问题。二是新建、改建国家二类标准以上水厕20座。三是完成12个老旧小区配套设施和服务设施改造。四是建设便民市场5处,打造10分钟便民生活圈。五是新建改造12所学校,新增学位6000个。六是打通城区建国东路、机械厂路、泰安路3条断头路。七是新建健康步道5公里,改造点亮望霞路、河滨公园等路灯1千盏。八是完成横子路和党武路改造提升。九是持续推进基层网络补缺,建设5G网络基站23个。十是建设口袋公园5个。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贺建湘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行政立公信,勤政为民践初心,团结担当促发展,清正廉洁树形象。

大会审查了榆林市横山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榆林市横山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代表的全体在职区级领导、离退休区级老干部;在横省、市人大代表;区委、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有关事业单位和驻横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不是代表的镇(街道)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工委主任)、镇长(主任)、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石马洼农场书记以及区人大常委会法律顾问和机关委室副主任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出席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