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启新程 踔厉奋发谱新篇】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16 14:38 来源: 横山融媒 蔡振军 杜芳俊 边莫涵 高启盼 李和富 王艳霞
索引号
GK-202302-000100
发布日期
2023-02-16 14:38:24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砥砺奋进启新程 踔厉奋发谱新篇】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月15日下午,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真诚协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1797965117.jpg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9名,实到委员18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苗玉祥、万波、贺建湘、 杨培祥、殷海舰、曹继宏、李树营、师侠、张小兰、姬文和、叶惠兵、孟华、雷声、思小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杨培祥主持。

张合平、雷琦、鲍二伟、白银喜、尹玲、齐青、彭靖渊、王恩春、贾国连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区人武部、区总工会及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离退休曾担任实职正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2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受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曹继宏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过去一年工作回顾和今后工作安排两部分。

在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时,曹继宏着重报告了五个方面内容,分别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协商议政勇担当,建言资政献智慧;民主监督助落实,民生改善见实效;发挥优势促和谐,凝聚共识增合力;多措并举固根基,健全机制提能力。

报告指出,2022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主线,在横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任务,发挥协商议政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和关注民生上主动作为,为助推横山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今后工作安排中,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服务实现“三区两地”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轴,把推进落实“六大建设”工作任务作为协商要点,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为建设美好横山凝心聚力、再立新功。

报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以新举措彰显新作为;要加强联谊凝聚共识,以新思路开辟新境界;要守正创新激发活力,以新途径迈出新步伐;要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以新作风展示新形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横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李树营向大会作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表示,政协榆林市横山区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76件,经审查立案139件,转来信5件,立案率为79%。截至2022年底,交办提案已全部办复。其中提案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91件,占交办提案的67.9%;列入计划逐步办理的27件,占20.1%,委员提案涵盖了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为区委、区政府在相关决策部署、发展规划和重点项目安排中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提案办理协商取得积极成效。

会上,钟凤霞、袁媛媛、白正忠、谢清四位委员先后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同心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为更好服务美好横山建设转作风树新风》 《关于加强我区心脑血管疾病学科建设的建议》和《新时代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大有可为》为主题作了专题发言。

在横省市政协委员,离退休区级老领导,中省市各驻横单位负责人,横山区各镇、街道办、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大会。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