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1 15:20 来源: 横山融媒 边莫涵 周彦廷
索引号
GK-202208-000031
发布日期
2022-08-01 15:20:58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7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贺建湘主持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鲍二伟,区委常委、副区长白银喜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恩莲、区政协副主席曹继宏以及纪委监委、法院、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各部门、镇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横山区“防贫保”实施方案》《横山区“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加快乡村振兴项目资金拨付的意见》《横山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5—2025)》《横山区构建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优化基层医保经办服务工作方案》《横山区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实施方案》等议题。

区政府各分管领导就上半年分管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汇报。上半年以来,区政府领导班子全面履职尽责,团结一致,发扬认真向上的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信访维稳和乡村振兴工作成绩突出,安全生产、营商环境、城乡面貌、干部作风扭转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贺建湘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深入推进煤矿、非煤矿山、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各类风险隐患要明确措施、明确时限,坚决彻底整改到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贺建湘强调,要从严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大信访条例的宣传,加强信访条例的学习,各镇办、部门齐抓共管,明确包案领导、落实属地责任,综合施策,一案一策,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全力打击非法群体上访事件,全面掌握信访老户动态,发现信访群众及时疏导劝返,认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引导信访群众采取合法程序和理性方式反映诉求。

贺建湘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多措并举、高位推动项目运行中行政审批工作,不断传导压力,主动作为,重视群众和企业的实际办事感受,全力以赴保障开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力争顺利完成年度项目计划任务。

贺建湘要求,毫不放松地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沿河沿路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多措并举改善村容村貌。切实把创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层层压实责任,查找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补短板,抓落实,全面提升创文工作质量。要一如既往地开展巩衔工作,理清思路,抓住重点,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