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4 10:27 来源: 横山融媒 杜芳俊 吴文英
索引号
GK-202205-000125
发布日期
2022-05-24 10:27:29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5月20日,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苗玉祥、万波、杨培祥、雷琦、彭靖渊等区级领导及各人民团体、各镇、街道、办事处、农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启富应邀出席会议。过去从事统战、工商联工作的离退休老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1038693093.jpg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殷海舰主持,副区长钱梅致开幕词。

会议审议通过了,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横山区工商联第二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吴艳当选为第二届横山区工商联执行委员会主席。

高启富讲话时指出,对我区工商联建设和非公经济发展提出意见。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始终坚持团结立会。区工商联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引领非公经济人士自觉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在经营管理和政商交往中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确保企业在法治的轨道上健康运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始终坚持服务兴会。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要当好政企互动的“协调员”,当好凝心聚力的“践行者”,引领非公经济人士不断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凝聚起非公经济人士奋力谱写横山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改革强会。要充分调动机关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和会员队伍,扎实稳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开创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苗玉祥指出,在过去的五年,区工商联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引导会员参与公益事业、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助力脱贫攻坚、支持疫情防控等工作,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为推动全区改革创新、拉动经济增长、扩大社会就业、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苗玉祥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工商联工作要求,要牢记嘱托强信心。全区工商联系统、商会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优做强民营经济、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建设横山担当尽责、建功立业。要同频共振向未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推进六大建设推进任务,着力实现“三区两地”战略目标,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区人民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用心用情做服务。工商联要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真正当好全区非公经济的“总管家”、非公经济人士的“大本营”、对外开放交流的“桥头堡”,为非公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争当标杆勇作为。各位民营企业家在谋求自我发展的同时,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乐于履行社会义务,积极投身光彩事业、慈善事业、公益事业,参与“万企兴万村”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横山发展。要履职尽责显担当。统战部门要认真履行领导职能,及时研究解决工商联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和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非公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工商联党组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工商联建成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支持工商联发展建设,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帮助企业健康发展。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