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资政谋发展 凝聚共识显担当 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03-15 10:35 来源: 横山融媒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03-15 10:35:23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建言资政谋发展 凝聚共识显担当 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彰显新作为。3月14日上午,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横山区社会各界的委员们带着各自界别和所联系群众的希望和重托、带着意见和建议、带着智慧和谋略齐聚一堂,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强区大计,同谋富民良策。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89名,实到委员17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图片1.png


苗玉祥、王振华、万波、贺建湘、刘克忠、杨培祥、殷海舰、曹楗翊、张海燕、曹继宏、李树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杨培祥主持。

张合平、雷琦、鲍二伟、白银喜、尹玲、彭靖渊、王虎、王恩春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区人武部、区总工会及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单位区级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9时2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曹继宏代表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五年工作回顾和今后工作安排两部分。在五年工作回顾部分,曹继宏着重报告了四个方面内容,分别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做到把方向、守原则、有担当;专项工作讲创新,政协履职接地气、有底气、聚人气;协商议政讲实效,民主监督做得强、做得实、做得活;自身建设讲规矩,努力做到经常化、规范化、精细化。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中,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紧贴中心、资政建言,聚焦重点、献计出力,全力服务大局,倾心服务委员,凝聚各界智慧,汇聚各界力量,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续写了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关于今后工作安排,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五年,是携手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把握新定位的五年,也是政协组织锐意进取、服务中心、大有作为的五年。站在横山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把握民主监督和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围绕大局,真诚协商,务实建言,为横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共同绘就美好横山的壮美画卷。

报告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努力在政治站位上有新高度;二是要服务大局精准履职,努力在协商议政上有新突破;三是要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努力在促进团结上有新作为;四是要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努力在服务发展上有新提高。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横山“六大建设”,开拓创新、携手前行,汇聚正能量、画好“同心圆”,为新时代横山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李树营向大会作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表示,政协榆林市横山区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856件,经严格审查立案647件,会后根据提案内容合并立案为541件,立案率为75.6%,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成效进一步提高。委员提案涵盖了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为区委、政府民主、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对促进部门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上,朱芸、马晓琴、韩秀涛、陈龙4名区政协委员先后以《统筹发展要素  高效振兴乡村》《聚焦“双减”落地见效  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关于我区山地苹果产业发展的思考》《关于“十四五”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为主题作了专题发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

在横省市政协委员,离退休区级老领导,中省市各驻横单位负责人,横山区各镇、街道办、办事处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大会。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