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2-03-17 08:43 来源: 横山融媒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03-17 08:43:54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3月16日上午,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640.jpeg

苗玉祥、王振华、万波、贺建湘、刘克忠、杨培祥、殷海舰、曹楗翊、张海燕、曹继宏、李树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合平、雷琦、鲍二伟、白银喜、尹玲、齐青、彭靖渊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曾担任实职正县级领导、区纪委(监委)、区人武部、区总工会及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单位区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市委换届风气督察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鲁艳,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薛晓康出席指导会议。

640 (1).jpeg

区委书记苗玉祥出席大会并讲话。

640 (2).jpeg

区政协主席杨培祥主持大会并讲话。

大会应出席委员189名,实到委员17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横山区第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各项议程。

苗玉祥指出,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发和谐之声,认真审议各项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展示了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开出了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开出了民主协商的好氛围,开出了凝心聚力的好势头。

苗玉祥讲到,一届区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横山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前的五年,全区上下认真研判横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形势任务、机遇优势,胜利召开区第二次党代会,明晰了全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指导思想和实践路径。围绕既定思路,我们持续锻造“敢担当、能吃苦、讲奉献、不谋私”的横山干部队伍铁军,抓项目促发展,抓“四防”保稳定,抓班子带队伍,办成了一大批大事要事,解决了一大批疑难杂症,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政收入等主要发展指标增速均位于全市前列,既培植了高质量发展“新”的动能,又构筑了社会大局“稳”的态势,更汇聚了横山未来更多“好”的因素,“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苗玉祥指出,去年9月召开的区第一次党代会,标注了横山高质量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我们要在新的奋进起点大力推进榆横大融合、乡村大振兴、资源大转换、生态大改善、环境大优化、民生大提升,加快完善“一带三区多点”的乡村振兴新格局,着力实现建设榆林中心城区后勤服务区、国家能源安全保供区、陕北品牌农业示范区、榆林水源保护重地、榆横开放共享新高地的“三区两地”战略目标。新的征程期待新的作为,新的使命呼唤政协委员展示新风貌、作出新贡献。希望大家同心同向、继往开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合力谱写横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苗玉祥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要坚持把准方向,牢记党的领导。二要坚持融入大局,强化协商议政这个主业。三要坚持为民情怀,践行团结民主这个初心。四要坚持履职担当,抓好自身建设这个根本。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思想上更加重视、政治上更加关心、工作上更加支持,坚持重大问题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执行之中。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力以赴支持政协工作,主动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真正让人民政协建言有平台、工作有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理想信念之旗,高扬团结奋斗之帆,同舟共济、并肩前行,奋力谱写横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培祥在致辞中说,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开启横山“十四五”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始终充满着团结民主、求实奋进、昂扬向上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杨培祥指出,回首过去,区政协坚决维护核心,紧扣中心履职,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事业出新出彩,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一流精神定位,为区政协工作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书写了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精彩篇章。展望未来,新阶段横山“六大建设”的号角嘹亮,人民政协扬帆奋楫的空间无比广阔。区政协将一如既往的为各位委员开展工作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不断巩固和拓展区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共同谱写横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杨培祥要求,为扎实做好区政协工作,一是要高质量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高质量落实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担当。三是要高质量汇聚民主团结的强大发展合力。四是要高质量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形象。在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横山“六大建设”,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继续凝聚起强大发展合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共创横山新的更大奇迹,做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