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建湘主持召开2022年第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09:55 来源: 横山融媒 作者:吴文英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01-12 09:55:23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贺建湘主持召开2022年第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1月11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贺建湘主持召开2022年第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鲍二伟,区委常委、副区长白银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恩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谢恩莲,副区长尤文博、贺小峰、高琪、李世亮、毛献忠,区政协副主席曹继宏,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办主任梁伟华,相关部门、镇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254976281.jpg

会议首先进行集体学习。鲍二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的重要论述。政府办传达学习榆林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安全核查、巩固脱贫成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安排下一步工作。会议通报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榆督察调研反馈问题,汇报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情况。

贺建湘指出,各单位、镇办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继续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做实做细。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做好企业生产安全、天然气安全、冬季取暖安全等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春节期间我区安全稳定。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强行业内的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要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贺建湘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各项工作当中,推动我区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相辅相成。要加大对重点乡镇、无定河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针对重点领域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治,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要严查一批典型案例,发挥警示作用,切实推动问题整改,着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贺建湘指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部门、镇办要对标对本认真完成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各项任务。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和省市部门对接,最大限度赢得相关政策支持。各镇办要精心谋划好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

贺建湘指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2022年的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部门协作,实质性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水平。要进行常态化督察,加强宣传监督,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全力推动横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