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针对企业办事难整治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7 15:14 来源: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引号
GK-201808-000003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08-27 15:14:11.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针对企业办事难整治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所属各科室: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针对企业办事难整治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已经主任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24日

 

 

关于针对企业办事难整治营商环境工作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根据《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关于针对企业办事难整治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目标要求

整改落实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持把整改落实与作风转变,抓好当前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聚焦问题,认真自查,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二、强化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我办整治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特成立区政府办整治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雷  涛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副 组 长:马  涛   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成    员:刘  霞   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高  源   区政府办干部

高晴鹏   区政务服务中心干部   

三、全面细化整改

1、认真开展自查。在全办范围内针对“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查问题、查进度、查效果、查群众满意度的全面摸底排查,形成问题清单。

2、针对问题重点整改。根据摸底和自查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时整改。

3、加快新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新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力争年底投入使用。

4、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配合区编办尽快梳理出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及事项的审批办理流程,为新中心建成后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和进驻事项向网上审批大厅集中创造条件。

5、推进“政务一张网”建设。紧盯上级“一网通办”进度,加快推进部门间横向、纵向信息互联互通,在市、区两级互联互通的基础上,加快市、区、镇三级政务服务体系互联互通建设,为下一步政务服务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奠定基础。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推进信息共享、减少审批环节,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见面的环节。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政府办整治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协调和调度专项整治工作进度。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明确分管领导,落实具体人员,结合自身任务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二)坚持真抓真改。各科室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查工作要直面问题、亮底揭丑,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对待、立行立改。防止强调客观,防止过关思想,严禁弄虚作假、推诿拖延,对自查工作不扎实、整改不力、任务落实不到位的科室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三)严格时限要求。各科室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倒排时间、加快推进,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的时间节点推进整改工作,并按时向领导小组报送整改事项阶段性进展情况。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