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横山区“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8 11:24 来源: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引号
GK-201803-000001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03-08 11:24:45.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横山区“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活动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

横山区“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活动的通知

 

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驻横单位: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与《“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精神,落实《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相关工作要求,根据《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举办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响应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专项行动,营造群体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氛围,2018年,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将举办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旨在号召更多群众参与科学健走运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政府主导、多方参与慢性病防控的氛围,推动全国慢性病防控工作。按照全省慢性病示范区建设要求,我区将开展“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横山区“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步走

二、活动主题: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

三、时间安排:

(一)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3月15日

(二)热身时间:2018年4月11日-5月5日

(三)正式时间:2018年5月11日-8月18日

四、参与对象与要求

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有积极意愿的单位职工。

全区参与总人数控制在300-500人左右。每个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组队参与,每队10-20人;医疗卫生系统参赛选手不得超过总人数的30%。参与人员原则上每天应徒步在6000步以上。

五、活动内容

组织单位先期对参与队员进行集中培训,参与队员使用专用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专门网络系统,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活动。对成绩优异的县区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将予以表彰奖励。

六、注意事项

(一)参与人员须在活动前与组织单位签署《知情同意书》,自行对可能在活动过程中遭遇的意外情况负责。

(二)对于患严重心脏病、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疾病、躯体障碍等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以及孕产期妇女,建议不参加本活动。

七、参赛说明

(一)本次活动由区疾控中心具体组织实施。

(二)万步网运动处方计步器的参赛人员可通过免费借用、购买两种方式获取计步器参赛。具体和主办方咨询联系。

(三)各参与单位选出一位联系人,备注在横山区“万步有约”报名登记表中,活动结束后负责计步器的回收等其它事宜。

(四)各参与单位以电子版形式把横山区“万步有约”活动报名登记表于2018年3月15日前报于横山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疾控中心二楼206室)。联系人:刘文珊;QQ:326738937;电话:0912-2252752。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8日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