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两清单一约谈”工作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25 14:05 来源: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引号
GK-201708-000004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8-25 14:05:27.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两清单一约谈”工作制度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落实“两清单一约谈”工作制度的通知

 

区政府各相关工作部门:

为了抓好市政府“两清单一约谈”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任务

为加快追赶超越推进,市政府制定了“两清单”“两清单一约谈”工作制度,“两清单”包括目标任务清单和问题整改清单(目标任务清单包括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政收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不良贷款率、安全信访等主要经济社会计划目标指标;问题整改清单主要包括每月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超越季度点评、督查考核、日常工作发现的突出问题),对任务完成的后进县区将进行一月一次约谈(每一项重点任务每个月达不到计划70%的启动约谈制度)。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两清单”内容,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到位、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二、职责分工

1、区发改、财政、工贸、招商、金融、安监、信访等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目标任务清单要求,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好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同时,要对照问题整改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2区统计局要强化工作职能,做好统计上报工作,并逐月对全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实行监测、预警,特别是对目标任务清单完成情况进行重点监测,形成监测分析报告,为区政府下一步工作部署提供依据。

3、区发改局要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对接,加强全区对追赶超越工作的统一协调指导,对追赶超越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三、工作要求

1区发改、财政、工贸、招商、金融、安监、信访等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目标任务,立即进行分析研判,每月形成目标任务完成计划,确保按规定时限完成工作任务。

2、区政府督查室要组织相关部门,对“两清单”所确定的目标任务、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按月督查督办,并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

3、对工作推进不力,目标任务未完成的部门,区政府将对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因目标任务未完成导致市政府约谈,将启动问责机制,追究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的责任。

附件:下半年目标任务和整改问题清单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20日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