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2017年榆林市横山区“体彩杯”篮球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02 13:54 来源: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引号
GK-201708-000002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8-02 13:54:45.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2017年榆林市横山区“体彩杯”篮球赛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

2017年榆林市横山区“体彩杯”篮球赛的通知

 

各镇、办事处、农场,区政府各有关部门、直属机构、各驻横企业:

    为进一步丰富干部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经区政府研究,决定于2017年8月16日在区体育场举办榆林市横山区“体彩杯”篮球赛。

附件:2017年榆林市横山区“体彩杯”篮球赛竞赛规程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1日

 

附件:

2017年榆林市横山区

“体彩杯”篮球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榆林市横山区体育事业活动中心

    三、协办单位

 榆林市横山区篮球协会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2017年8月16日在区体育场举行

    五、参赛办法

 1.各参赛单位可报领队、教练各1名,运动员12名。

 2.各参赛单位队员身份要求:

 (1)横山籍包括在2016年12月31日前在横山区单位上班的干部都不属于外援(以户口本、身份证和财政、人事部门的工资表为依据)。

 (2)企业参赛的队员2016年12月31日前企业内部在职在册正式职工(以横山区工伤保险经办中心缴纳情况为依据)。

 (3)为提高我区篮球竞技水平,各参赛单位可报外籍球员3名,比赛上场限2名,外籍球员不受任何限制,企业参赛队不得聘请外援。

 3.各参赛队所报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品德球技兼优,适宜参赛,并且每名队员只能代表一个队参加比赛。

 4.各参赛队人员一律按照比赛前报名为准,不得在本次活动中途增加或变更,违者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5.各参赛队比赛服必须统一(深、浅两套比赛服)并印有明显号码。

 6.各参赛队报名时必须提供每位球员的意外保险。

    六、竞赛办法

 1.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局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2.本次比赛采用分组循环和交叉赛制。根据参赛队的情况先确立种子队,然后小组以抽签决定参赛位置。

 3.比赛时各队提前20分钟到场。比赛开始10分钟未到场的队视为弃权,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均以0:20记负于对方。若两队都在开赛10分钟未到场将取消比赛资格,剩余比赛全以弃权论处。

 4.本次比赛采用四节制,每节10分钟净时间,每节之间休息2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每节比赛全队犯规4次后从第5次犯规开始执行罚球,全队犯规不带入下一节比赛中,单个队员犯规满5次者取消本场比赛资格。比赛时上半场(第1、2节)每队有2次暂停,下半场(第3、4节)每队有3次暂停。(暂停必须参赛队教练到记录台申请、其他人员不可申请暂停)若两队四节结束比分相同则进行加时赛,加时赛比赛时间为5分钟,各队有一次暂停,全队犯规从第四节开始累计。加时赛次数不受限制直到比赛决出胜负为止。比赛中设有5秒、8秒、24秒违例,采用交替拥有球权进行比赛,即比赛开始跳球后其余比赛中出现争球的情况均通过交换球权的办法进行发球。如比赛中需要换人,换人方需提前到记录台报告,并将要换的替补队员提前坐到记录台旁。否则不予换人;

    七、名次排列办法

 循环赛中每队胜一场计2分,负一场计1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积分相等,相互比赛胜者列前,如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同,则按积分相等的队相互比赛的得失率决定名次,如仍相同则以整个小组得分率决定名次,如仍相同则抽签决定名次。

    八、奖励办法

 1.本次比赛奖励团体前四名;

 2.设团体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精神文明奖”“优秀组织奖”。

 3.设单项奖“优秀运动员奖”。

    九、报名

 1.各参赛队于8月10日前报名,提交电子版报名表及每位运动员的身份证复印件(报名表写清队员姓名、号码,并标注所聘请的外援)。

 2.各参赛队领队、教练于比赛前一天到横山区体育中心开领队教练会议,抽签及领取秩序册。

    十、其他要求

    1.各参赛单位的报名表由本单位负责人审核,若出现队员资格弄虚作假问题,将取消该队比赛资格;

 2.参赛单位要遵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发扬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比赛场上要举止文明、行为规范,各队员要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服从指挥,确保比赛活动和谐、友爱、安全、有序进行;

 3.参赛单位人员在比赛期间不得酗酒,一经发现将追究本人、领队及教练相关责任,并取消相应参赛资格,严重者将取消该队本场参赛资格;

 4.参赛单位要正确处理好工作和赛事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5.本次比赛竞赛组设制医护机构,医护人员只负责现场简单施救工作,不负责事故医药及治疗等费用。

 6.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

 

    联系人:张如东    13239290856

         郭金鑫    18098042111

    QQ邮箱:353834542@qq.com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