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23 11:07 来源: 政务信息中心
索引号
GK-202302-000008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1-23 11:07:38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中心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镇(办事处)、街道办、农场,区政府各工作部门:

为全面贯彻1月20日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稳、祥和的春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卫健局立即按照1月20日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会议通报村卫生室和村医有关情况进行摸排,对没有村医或者村卫生室运行不正常的,尽快配足配齐药物,无村卫生室的将药物先行配送在村委会,保障村民用药需求。

(二)各镇办要高度重视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镇、村两级干部和村医要开展分层分工服务,通过走访或电话沟通方式对“六类人群”(困难户、老年人、孕产妇、重症患者、基础病较重患者、残疾人)开展健康服务。

(三)加强值守。春节期间,各镇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至少有一人在岗值班,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卫健局每天要有人值守,值班领导要抽查重点镇、重点村人员转诊工作。各医疗机构要开展正常诊疗。各镇办要从严控制大型文化活动规模和频次,严格落实报备制度。

二、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一)加强重点。区安委办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7类重点安全工作,相关牵头单位要加强检查调度和值班值守。一是应急局要加强危化企业安全监管。二是工贸局要加强煤矿生产安全监管。三是烟花爆竹安全。春节期间,公安分局和应急局按照职责分工,对烟花爆竹销售点进店、进库房检查。供销联社要组织好集中焰火表演活动,区级值班领导务必到现场查勘,严防出现踩踏事件,相关地段要实行硬隔离,群众分散观看。公安分局要切实担负起防踩踏职责,加强审批,做好现场管理。四是林业局、各镇办要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监管,在“三口”(入山口、入公墓路口、入林口)要设置检查站进行检查,严禁带明火进入。五是交通局、交警大队要做好道路客运安全监管。深刻吸取2022年10月1日客运车辆侧翻事故和汉中市宁强县2023年1月19日交通事故教训,持续强化管理措施,加强上路车辆和客运企业检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六是做好散煤取暖安全监管。农业农村局和各镇办要加强检查调度,严防散煤取暖引发一氧化碳中毒。各镇办要抽查重点地方。融媒体中心在春节期间要不间断的做好散煤取暖风险防范和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宣传。七是消防救援大队要做好消防安全监管,24小时备勤值班,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及时救援。

(二)加强检查。一是7类重点安全工作区级牵头单位的值班领导,每天要抽查重点镇办和重点地段、点。区政府办组织开展暗访督查。二是春节期间区安委办要定期公布挂牌督办的重点企业,加大信息推送力度。三是对2022年14项大核查未完成的重大隐患,各牵头单位值班领导要做好春节期间的检查和抽查。

(三)加强值守。春节期间,各镇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至少有一人在岗值班,及时安排调度安全生产工作。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月21日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