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季横山区首届无定河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稻蟹捕捞节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0 10:13 来源: 政务信息中心
索引号
GK-202210-000119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0-20 10:13:51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季横山区首届无定河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稻蟹捕捞节实施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中心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2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季

横山区首届无定河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稻蟹

捕捞节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街道(办事处)、农场,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各驻横单位:

《2022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季横山区首届无定河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稻蟹捕捞节实施方案》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在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20日

2022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季横山区首届

无定河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稻蟹捕捞节活动方案

为了喜迎二十大,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横山特色旅游活动的带动功能,发展壮大横山区文化旅游产业,丰富全区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人民凝聚力、向心力、大力弘扬文化旅游建设,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旅游事业,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立足新发展阶段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同无定河生态保护战略有机融合的生动实践,大力推广横山“一水两用,一地双收”的纯生态稻蟹综合种养殖模式,立体式呈现“一带三区多点”的横山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拟举办2022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季横山区首届无定河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稻蟹捕捞节。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9月29日

地点:响水镇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卧龙山景区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 榆林市商务局

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榆林市横山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

榆林市横山区农业农村局

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响水镇党委、榆林市横山区响

水镇人民政府

特邀嘉宾:省市区稻蟹养殖专家、水稻种植专家

莅临领导:省市区相关领导

媒体支持(拟):《新华社》《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各界导报》《阳光报》《文化艺术报》《榆林日报》《榆林电视台》《横山电视台》等中省市相关新闻单位。

新媒体支持: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

参加人员:横山区各镇(街道、办事处)、农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和区级国家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驻横单位、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养殖大户、种植大户、餐饮、销售等相关企业代表。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2022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季横山首届无定河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稻蟹捕捞节活动圆满举办,特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鲍二伟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

李世亮 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杨 涛 区委办副主任

曹宏亮 区政府办党组成员

李 强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张 玉 区文旅局局长

张世雄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邢海燕 响水镇党委书记

成 员:班世亮 区财政局副局长

石景文 区卫健局副局长

石锦恭 区工贸局副局长

雷鸣虎 区审计局副局长

曹国存 区文旅局副局长

马文广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黄小鹏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李应鹏 区信访局副局长

郭占利 公安分局副局长

李 瑜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

万玉峰 交警大队队长

李典武 消防大队队长

程 枫 国网横山供电分公司总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六个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区文旅局,办公室主任由张玉同志兼任,具体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

(一)协调筹备组

组 长:杨 涛 曹宏亮

组 员:石景岗 武正宏 李瑜 王久国 郑博洋 吴贝贝

职 责:负责邀请各级领导,负责活动中领导致辞的起草把关;负责会议通知、会场会务安排、车辆调度及座次安排等协调工作。

(二)新闻宣传组

组 长:李 强

成 员:高有智 陈宏英 郝芳芳 柴虹羽 王洋

职 责:负责本次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安排各级新闻媒体的采访工作。

(三)文艺展示组

组 长:张 玉

组 员:刘振军 范廷飞 马慧博 乔建平

职 责:负责本次活动氛围营造、场地布置、文艺表演等工作。

(四)特产展示组

组 长:张世雄

组 员:王久国 郭宏强 石锦恭 吴宝军 米鹏飞 李宏强

职 责:负责本次活动农产品展示,养殖大户邀请、专家邀请;负责养殖参观、稻蟹捕捞、一蟹N吃、割稻子比赛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介绍农业产业规划。

(五)后勤保障组

组 长:邢海燕

组 员:班世亮 曹国存 石景岗 雷鸣虎 响水镇干部若干

职 责:负责本次活动参会领导、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食宿,负责各项费用的保障。

(六)安保防控组

组 长:郭占利

成 员:石景文 黄 鹏 马文广 曹红云 万玉峰 李典武 李应鹏 苗雨山 李 瑞 杨晓峰

职 责:负责本次活动期间的交通、消防、电力等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本次活动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四、具体要求

本次活动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文旅局、区农业农村局、响水镇具体承办,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财政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工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信访局、机关事务局、电力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要按照职责分工,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区委办、区政府办:负责本次活动统筹协调、领导致辞及发言材料的起草,领导嘉宾的邀请,会场会务,车辆调度等工作;

区农业农村局:负责邀请省、市行业部门专家、厨艺大师;负责稻蟹捕捞、养殖参观、一蟹N吃、割稻比赛、稻蟹品质发布等工作;负责农业工作展板制作和全区农业产业规划介绍。

区工贸局:负责在活动现场农特产品展示;

响水镇:负责场地“三通一平”、舞台搭建,建设临时停车场、安排车辆和嘉宾引导,协助做好信访维稳、安全应急等工作;负责卧龙山景区各项展示活动和旅游规划介绍,参会人员食宿安排;

区委宣传部:负责邀请各级媒体参加活动,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节目录制、舆情监测工作;

区财政局:负责本次活动资金保障;

区机关事务局:负责车辆的配备、租赁,司机安排等工作;

区卫生健康局:负责活动期间的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应急救护工作和活动现场入场观众的体温监测,负责现场救护车辆的配备工作;

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负责活动的节目演出、服装道具等工作,负责无定诗画展览;

区应急管理局:负责活动期间的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工作;

区审计局:负责本次活动的资金使用审计监管;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此次活动食品安全工作;

区信访局:负责信访维稳工作;

公安横山分局: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本次活动期间安全保卫总体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负责活动期间活动现场的安全保卫、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交警大队:负责本次活动期间的交通疏导、管制工作;

消防大队:负责本次活动期间的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和现场消防车辆的配备工作;

电力局:负责本次活动期间的电力保障、电力应急车辆配备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抓好落实,将工作责任夯实到个人,确保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五、活动安排

9月29日上午8:00除各镇(办)、街道参会人员自行前往活动现场外,所有参会人员在政府大楼统一乘车参会。

(一)无定畅想(观景台参观)

上午8:40-9:10

观景台俯瞰水稻养殖基地,参观稻田版画,感受无定河美景,介绍一带三区农业产业发展概况。

(二)稻蟹欢歌(开幕式)

时间:上午9:30-11:20

地点:响水镇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

流程:

第一部分

1、9:20 暖场表演。车队快进入主会场时,暖场节目舞蹈、民歌开始表演,烘托热烈气氛。

2、9:30 鲍二伟常务副区长主持仪式,邀请领导上台。

3、9:35 贺建湘区长致欢迎辞。

4、9:40 李世亮副区长介绍横山区全域旅游和农旅融合发展概况。

5、9:45 横山稻田蟹品质发布。

6、9:50 领导宣布横山区首届无定河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稻蟹捕捞节开幕。

第二部分

1、10:00 稻蟹捕捞活动。邀请领导们到养殖场中捕捞稻蟹,体验捕捞的乐趣。

2、10:20 养殖参观。就近参观稻蟹、河鱼、甲鱼、锦鲤养殖基地,参观过程中同步了解响水镇“一地双收、一水两用”养殖情况。

3、10:40 一蟹N吃。现场邀请厨师制作多种不同口味的稻蟹菜肴,由专业人员介绍稻蟹的不同吃法,品尝不同味道的稻蟹。

4、11:00 参观诗画无定展。

5、11:20 割稻比赛。现场设置水稻收割环节,邀请领导下场与农户一道体验水稻收割。

(三)卧龙荟萃(参观卧龙山景区)

11:30 前往卧龙山景区进行参观,欣赏卧龙山美景,体验野外露营,听说书、看剧目。

12:00 乘车前往响水镇政府用餐。

注意事项:

随时关注天气情况,如当天有降雨,需提前准备雨具。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