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迅速掀起雨季秋季造林绿化新高潮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1 10:23 来源: 政务信息中心
索引号
GK-202011-000117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09-11 10:23:44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迅速掀起雨季秋季造林绿化新高潮的紧急通知
主题分类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中心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迅速掀起雨季秋季造林绿化新高潮的紧急通知

各镇(街道办)、办事处、农场,区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近期,我区雨水充足、墒情较好。为进一步落实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全面巩固我区今年春季“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和“高速公路生态长廊建设工程”取得的重大生态成果,推动全区人居环境整治绿化提升,乘势而上掀起雨季秋季绿化造林的新高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重点

全面完成雨季、秋季造林绿化任务。主要包括“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和“高速公路生态长廊建设工程”等重大生态建设工程的补植补造,土地整理项目坡角绿化、五年植绿大提升造林绿化任务。

二、工作任务

根据区委、区政府年度造林绿化任务指标和上半年营造林任务完成情况,确定雨季秋季造林任务如下。

(一)补植补造工程。重点围绕“高速公路生态长廊建设工程”、“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美丽乡村”绿化、樟子松造林等工程,查漏补缺,全面进行补植补造。

(二)人居环境整治绿化工程。在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区和重点部位全面跟进植树造林,及时对枯死的苗木进行清理和补植。

(三)重点绿化项目。重点抓好“五年植绿大提升”、“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森林督查卫片图斑整改、南大街运动公园等绿化工程。

(四)国家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采用乔灌混交模式,重点完成涉及各镇樟子松基地造林任务。

三、保障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项目管理。各镇(办)要高度重视此次雨季秋季造林绿化工作,层层夯实责任,指定专人做好监督和检查,保障雨季秋季造林绿化工作顺利实施;区林业局要做好规划设计和技术指导工作,各林业技术包抓干部和技术人员要蹲点落实雨季秋季造林绿化任务,逐地块、逐苗木进行亲手把关和指导,严禁不适宜栽植的苗木和不合格苗木进场,确保所有造林绿化项目落到实地、见到实效。

(二)合理组织,把准时间节点。要遵循“科学谋划、突出重点、合理组织”的原则,有序安排雨季秋季造林绿化任务和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实施,切不可错失季节、延误时机。凡是2020年下达的村庄绿化任务,今年必须严格按照作业设计方案,完成所有苗木栽植工程量,成活率必须达到90%以上;春季栽植枯死的苗木,雨季要及时进行补植补造,错过今年雨季补植季节,不再兑付补植苗木补助资金。9月25日前所有雨季秋季造林绿化工程必须全面完成。

(三)严格考核,强化工作落实。按照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有关规定,将雨季秋季造林绿化作为重点工作事项,纳入部门、镇(办)、街道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区生态文明委办会同区林业局,对雨季秋季造林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阶段验收,对项目实施进度快,建设成效明显的要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在下年度造林绿化项目安排中给予适当倾斜。

(四)广泛宣传,全民组织动员。各镇(办)、街道要广泛宣传雨季秋季造林绿化工作,鼓励和发动群众自行组织植树种草,全面补全村庄生态“窟窿”;要坚持不懈抓好封山(沙)禁牧,严厉打击非法毁林行为;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提高村民爱绿护绿意识,切实有力保障造林绿化建设成果。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10日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