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环境改善 促进电商增长
发布时间:2015-10-20 09:01 来源: 人民日报
索引号
GK-201510-000015
发布日期
2015-10-20 09:01:45.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经营环境改善 促进电商增长

从前三季度数据来看,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1.7%,高于城镇增速1.4个百分点。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剧锦文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变化,与近年来农民收入提高、消费意愿增强、购买渠道增加有关。在当前国家发展农村电商的政策支持下,未来农村消费市场还会有更大的增长。

    此外,目前中国的网络销售正在经历飞速的发展。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6.2%,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从一季度的8.9%,到上半年9.7%,再到现在首次达到10%。剧锦文认为,这反映了当前国内消费市场的消费渠道和机制在发生积极的变化。

    对于网络电商迅猛发展的原因,高盛/高华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宋宇认为,网络经济没有房租、门店人员,可以降低经营成本,商品价格就可以更低。同时,信息更透明,物流发展得更顺畅,帮助购买者也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另一边,实体经济则面临较重的税费经营成本。两者相较,可以认为借助网络科技和物流力量,把中小企业的经营环境改善了,这是网络经济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