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石油天然气开采领域安全生产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21 08:23 来源: 应急管理局
索引号
GK-202310-000103
发布日期
2023-10-21 08:23:02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标    题
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石油天然气开采领域安全生产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各级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我区石油天然气开采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0月19日,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石油天然气开采领域安全生产座谈会。

图片1.png

区应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工矿商贸股全体干部;区油气办主要负责人;长庆采气一厂、长庆采气二厂、长庆采油四厂分管负责人及横山片区负责人;延长横山采油厂分管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管道公司分管负责人;靖边万达钻井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横山区康得联合开发有限公司、陕西佳利威石油有限公司负责人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长庆油田采气一厂、二厂、四厂、延长石油横山采油厂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建设和外包作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通报了榆林市油气大核查发现横山区问题隐患,并对石油天然气开采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部署。

    最后,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景冯就油气开采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克服安全生产“麻痹症”。各油气开采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风险化解在隐患前,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前,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拧紧安全生产“安全阀”。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完善科学管理,不断强化“人员、设备、环境、管理”系统的可靠性,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三是要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算好安全生产“效益账”。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要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