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应急管理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0:27 来源: 应急管理局
索引号
GK-202307-000129
发布日期
2023-05-12 10:27:00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标    题
横山区应急管理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不断提升。5月12日上午,横山区应急管理局精心部署,联合林业局、电力局、卫健局、消防大队、财政局、发改科技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草原工作站等单位在区政府广场集中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区应急管理局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科普材料、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介绍常见突发事件的特点、危害及有效应对方法。对容易引起交通、火灾、涉危涉爆等公共安全事故的原因及预防措施进行宣传,重点为群众讲解遭遇地震、火灾、雷电、地质滑坡、燃气泄漏等突发事件时如何应急处理,推动群众学习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提高群众防灾减灾知识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日常安全防范活动中。以“宣”促“防”,进一步强化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调动了群众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积极性,还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更好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横山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五进”宣传活动,把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送进千万家,进一步唤起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提高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