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景冯同志带队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 15:39 来源: 应急管理局
索引号
GK-202303-000169
发布日期
2023-03-27 15:39:58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标    题
雷景冯同志带队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3月25日上午,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景冯带领防火办负责人到二石磕、白界和赵石畔林场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齐心协力打赢春季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

123.jpg

      检查组详细了解各林场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情况,实地查看了防火卡点执勤、林区防火隔离带建设、基层消防站建设、值守人员在岗履职等情况,雷景冯指出,近期天干物燥,农耕生产已经开始,清明节即将到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雷景冯要求,一要树牢“大应急大安全”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实抓细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全方位落实森林防灭火安全防范措施。二要坚持预防为主,严格火源管控。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巡护力度,深入开展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治理。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要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四要持续提升应急能力。加快推进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配齐配强人员装备,常态化开展带装巡护和训练演练,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守牢、守好森林防灭火“最后一公里”。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