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应急管理局邀请长安大学专家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0 16:20 来源: 应急管理局
索引号
GK-202211-000129
发布日期
2022-11-10 16:20:01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标    题
横山区应急管理局邀请长安大学专家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扎实推进安全宣传“六进”活动,切实提高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11月10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邀请长安大学专家围绕“安全管理要求及双重预防机制”主题进行培训宣讲,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在应急指挥大厅参会,全区各重点企业在分会场参会。

图片1.jpg



本次培训的“安全管理要求及双重预防机制”相关内容依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从安全管理的基本概念和安全文化理念体系出发,介绍新《安全生产法》对政府和企业的安全管理要求,解读“危险作业罪”,归纳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分析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中的关键问题,强化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会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小鹏表示,今天的课程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立足实际,讲究实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企业应充分认识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作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推进双重预防机制走深走实。某企业负责人表示,课程讲的很好,内容丰富、专业性强,课程就如何从源头上加强风险辨识管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认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切实杜绝违规违章操作,做到安全风险可防可控,对企业有很强的参考性。

48ed744ed9e2463b8128be9b5266b10.jp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区重点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素质及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