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横山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7 10:43 来源: 应急管理局
索引号
GK-202206-000121
发布日期
2022-06-27 10:43:46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标    题
以练备战!横山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6月17日,横山区在河口庙水库开展抗洪抢险实战拉动演练,提升防汛抗洪专业技术和整体作战能力。区委常委、副区长白银喜担任演练现场总指挥,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演练活动。区人武部、宣传部、应急管理局、塔湾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横山区因持续强降雨,芦河流域发生洪涝致使河口庙水库发生溃坝灾害,坝体下游村庄居民未能全部及时转移,有部分村民被困落水。接到报警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抗洪抢险级应急响应,抗洪抢险救援人员迅速集结开赴现场救援,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此次演练科学设置了队伍集结、气象信息监测,舟艇转移、医疗救护等科目演练,拉动横山区消防救援队应急通信保障分队、战勤保障分队现场实施保障,全面锤炼和磨砺救援队伍的专业处置能力。

白银喜充分肯定了此次应急演练工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有力,内容丰富,科目齐全,各参演单位分工协作,配合密切,为各应急队伍面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并就防汛应急抢险工作提出了要求近年的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做好各种极端灾害的思想准备,全面进入汛期值班状态,各防指成员单位也要相应进入状态,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保一方平安。要加强隐患排查,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立行立改,必要时组织疏散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要夯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完善各级包保责任制,明确和严格落实各级单位、个人的工作职责,做到底子清,措施实,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