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谋划 深入调研--横山区应急管理局调研全区应急救援力量及物资储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8 14:03 来源: 应急管理局
索引号
GK-202004-000203
发布日期
2020-04-28 14:03:50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标    题
超前谋划 深入调研--横山区应急管理局调研全区应急救援力量及物资储备工作

为全面掌握我区应急救援实际力量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整合抢险救援力量,切实提升我区应对重大灾害能力,推动我区应急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近日,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冯伟山带队深入发科局(粮食局)、消防救援大队、矿山救护队、森林防火办等单位调研我区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此次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的方式,重点对横山区发科局(粮食局)、消防救援大队、矿山救护队、森林防火办的应急车辆、应急装备器材等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同时介绍了区应急管理局组建运转情况及承担的主要任务,特别是应急救援、救灾减灾工作,了解发科局(粮食局)、消防救援大队、矿山救护队抢险救援和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双方就救援资源共享、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等情况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

 区矿山救护大队应急装备齐全,应急车辆定期保养维护,是我应急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保障应急救援工作顺利开展,应急管理局局长冯伟山指出:应急救援成败,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社会稳定乃至国家的稳定,应急救援不仅是应急管理部门的责任,一切社会救援力量都有义务参与到应急救援中来,社会各级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推进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构建信息资源共享机制,一旦发生事故灾害保证能够随时调用,形成减灾救灾整体合力,最大程度地挽回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

研组一行走进发科局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实地察看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向负责人详细询问库存数量、种类、运行机制等情况。冯伟山要求,科局务必要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一定强化物资保障,做足做实防控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明确物资储备底数,备齐备应急物资,确保疫情防控保障有力;要统筹兼顾、明确职责、合理保障,确保调拨精准及时到位;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完善物资保障统筹机制,确保依法依规、科学有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救援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物资供应能力,保证应急物资供应,保障质量,加大储备,确保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调研组深入森林防火办实地察看了物资储备及仓库管理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冯伟山强调:储备充足的防火物资对火灾扑救非常关键。林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防火物资储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精准部署防火工作;要做好防火物资储备,规范物资管理,做到物资有序存放,标识清楚;要加强人员培训,强化应急演练,确保物资调得快、用得上,防火队伍拉得出、打得赢,全力以赴为防火工作做好坚强的后勤保障工作。

在区消防救援大队调研时,冯局长听取了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对消防救援能力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消防救援装备,针对我区消防装备落后,消防车辆带病运行,并且水上救援装备严重空缺的问题。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冯伟山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应急管理一分不能等,区消防大队作为我区主要应急救援队伍,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指示,一方面要进一步提升响应速度,提高救援效率,切实增强救援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加强业务训练,提升工作手段和技术力量,做好随时救灾准备。另一方面要全面提升保障能力,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实时补充新设备。要加强训练,强化素质提升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推进应急救援救灾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