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2023年高考 学考报名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4 07:48 来源: 教育体育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10-24 07:48:14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横山区2023年高考 学考报名工作会召开

10月21日上午,横山区2023年高考、学考报名工作会在区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招委会主任高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公安分局、人社局、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区教体局副局长常江清,教育股长及招生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各涉考中学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局长李云主持。

IMG_3218.JPG

会上,区招生考试中心秦希军、张旺荣分别就2023年高考报名、学考报名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安排;高琪分别与公安、教育、人社、卫健等部门负责人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李云分别与招生考试中心、各涉考中学负责人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涉考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教育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教育考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认真总结2022年考试工作的经验,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高考、学考报名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2023年招考报名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责任,扎实培训。要精准把握报名政策,全面准确地掌握政策变化,认真总结梳理以往存在的问题,做好报名人员的业务培训,引导考生合理选择报名地;要严格进行资格审核,切实加强报名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好报名和考试工作,认真落实报名资审责任,严把政策关键环节,重点防范高考移民;二要加强宣传,提高服务。招生考试中心及学校要高度重视高考报名政策宣传工作,要将高考报名政策告知工作前置,要稳妥处置高考报名特殊情况,积极发挥招委会作用,及时沟通特殊情况考生报考意见,耐心做好不符合报名条件考生解释说服工作;要优化考生服务工作,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报名政策,加强高考报名期间的值班咨询,为残疾等特殊考生做好服务;三要落实措施,精准防控。报名及现场确认工作涉及人员聚集、流动,必须严格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返回原籍考生的报名工作,尽可能减少考生报名资料的类别;要全面推行无纸化体检,进一步提升高考体检工作信息化水平;要全面落实“五位一体”防控措施,做好考生“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结果查验、设施设备消毒、现场人员引导等工作,切实维护考生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强化管理,确保信息安全。报名期间,要严格执行《陕西省考试招生信息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确保考生信息采集及时、准确、完整、安全,严防考生的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等涉及考生隐私的信息泄露,因管理不善导致信息泄露,产生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