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进行时‖——横山区第三小学落实“双减”从集体备课抓起
发布时间:2021-12-01 08:19 来源: 教育体育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12-01 08:19:27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双减”进行时‖——横山区第三小学落实“双减”从集体备课抓起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教师快速成长,进一步推动备课组建设,夯实集体备课制度,有效发挥各备课组教师的集体智慧,打造高效课堂,实现资源共享,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展示集体备课成效,11月15日至11月18日,横山区第三小学举行为期4天的教师集体备课展示活动。

图片1.png

各备课组在展示中先由备课组长对所选备课单元进行单元分析,主备教师进行备课展示,组内成员研讨。语文组以“语文主题学习”为基础,选择单元中的一课进行展示;数学组以“四一模式”为主结合小组合作学习建设进行展示。

图片2.png

展示过程中,主创教师精心设计,提高教学的效度;研读课标,凸显知识的精准;抓住重点,突出要素的探究。组内成员立足学生,贴近文本;研词酌句,打磨细节;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尤其是结合周末进行的分层作业设计培训,将作业设计完美的展现在备课环节中。整个备课展示活动有序、高效,备课展示凝聚了各组教师的合力,增强了教师的团队意识。大家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使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图片3.png

每一次集备活动,都是一次成长、一次收获。第三小学高度重视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着力发挥集体智慧,打造高效课堂,备课是课堂教学过程的基础,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先决条件,集体备课将集体的智慧与个人的特长有机结合起来,弥补个人备课中的不足,提高备课和教学的整体水平,相信在浓厚的教研氛围中,更好的推进“双减工作”,老师们的教育教学能力将会更上一层楼!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