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进行时‖——横山区第七中学开展优秀教案作业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9 16:34 来源: 教育体育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12-19 16:34:51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双减”进行时‖——横山区第七中学开展优秀教案作业展评活动

为深入贯彻国家“双减”政策,切实落实教育部“五项管理”的要求,加强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高学生的作业水平,12月14日下午,横山区第七中学开展优秀教案和优秀作业展评活动。

图片1.png

本次展评活动,以“双减”政策为导向,以落实“五项管理”为着力点,重点展示在“双减”背景下教师教案中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过程的优化组织、教学反思、分层分类作业的探索及学生作业的书写、错题的纠正等方面。展评活动分语、数、英、综合四个组别,检查内容包括教师教案的二次备课、作业设计、教学反思、学生特色作业等内容,评委组分理科组、文科组两个小组评选,评审组在检查与评比的过程中,认真翻阅每一本教案,每一份作业,认真记录,公正评判。力争通过作业教案展评工作,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教的良好效果。

图片2.png

活动展出了优秀教案和各班各科优秀的常规作业。展出的教案,书写规范、内容详实,能结合学情,基于学生核心素养,注重知识点前后的联系,重难点突出,个性鲜明,教学环节完整, 教学反思及时;展出的作业,书写工整、规范,学科特点鲜明,形式多样,每份作业都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充分展示了教师的精心设计及独特的批阅风格,也展现了“双减”之后学生认真学习的态度和富有特色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

图片3.png

本次展评活动为师生们提供互相观摩、互相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追”比、超、赶”的良好氛围。该校表示,将强化作业管理,向管理要效益,用机制保障,以检查为机制,以展评为媒介,多措并举,推动作业研究不断深入,确保“双减”工作落实落地。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