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进行时‖——横山区城关小开展“356”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9 16:37 来源: 教育体育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12-19 16:37:07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双减”进行时‖——横山区城关小开展“356”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实现课堂转型提质,构筑学校“356”课堂教学模式下的理想课堂,有效提升教师研修水平和课堂教学效率,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12月13日-14日横山区城关小学开展了“356”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图片3.png

——加强培训,促使理念先行。为高效的促进课堂教学改革,让教师教学有抓手,学校先后多次组织教师就“356”课堂教学模式进行了专题培训。所谓的“3”是指“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展示交流”,也指“动口、动手、动脑”的多感官参与教学活动,更指向课堂的三重境界;“5”指每学科结合各自学科的具体特点,设计出五个典型课型,也指课堂教学的五个环节。“6”指课堂评价的六个维度,即课堂的“参与度、亲和度、自由度、整合度、练习度、延展度”。

——集体研讨、促进理念落实。各学科组就培训的具体内容,进行深入的研讨。各学科组认真研读课程标准、学科核心素养和教材,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就如何落实“356”课堂教学模式进行了研讨,并对各种课型进行合理设计。

——展示交流、促进发展理念。各个教研组以确定的课型组织集体备课,要求人人都参与集体备课,人人做好向上汇报课的准备,学校教研室随机抽查上课情况,汇报课教学流程必须要与集体备课内容一致(课堂生成除外),着重推广落实“356”课堂教学模式。

——注重评价、促进理念生根。汇报课后,以教研组为单位结合“356”模式的评价指标进行评课议课,通过评课议课进一步明确了“356”课堂教学模式的内涵,同时也为学校未来的课堂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郭明飞在活动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深入阐述了学校大力推动教研教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分析了学校教改推动的客观优势,并激励大家齐心协力,认准目标,奋发有为,通过扎实有效的教研活动,努力实现教研教改新突破,着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