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校长谈“双减”】系列报道(七)‖横山区响水中心小学:凝心聚力高效课堂展真功 精彩纷呈课后服务显真艺
发布时间:2022-05-23 10:39 来源: 教育体育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05-23 10:39:26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百名校长谈“双减”】系列报道(七)‖横山区响水中心小学:凝心聚力高效课堂展真功 精彩纷呈课后服务显真艺

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响水中心小学紧跟义务教育双减政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充分挖掘学校丰厚的教育教学资源,发掘教师潜能、动能。凝心聚力,在课堂教学上展真功;精彩纷呈,在课后服务上显真艺,整个校园呈现出了一派蓬勃向上、生机盎然的喜人景象。

响水.jpg

——高效课堂展真功。为深入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学校向课堂教学要提质增效,向作业设计要科学有效。全体教师基于生动.理想课堂范式和“相约星期三”教师专业发展活动,自觉促进自我业务能力成长。教师认真钻研框架五部分,把重心从传统的“怎么教”前移到“教什么”,不仅重视怎么教,更重视教什么,从课程的角度审视教学,不断修炼自身,不断呈现课堂教学的魅力,以期实现教学扎实、有效、有生命活力,最终实现从核心上减轻学生的负担。

——课后服务展真艺。学校开设了烹饪、武术、国学、乐器、篮球、足球、剪纸等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进行选课,实践证明,社团活动和课后服务的开展,既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各项能力,又与课堂教学相得益彰,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营造了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气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着实减轻学生及家长的校外培训负担。

响水3.jpg

凝心聚力促“双减”,多彩活动助成长。在双减的道路上,响水中心小学将一如既往地遵循“为幸福的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优化课堂教学方法,创新课后服务模式,让“双减”工作掷地有声,用心、用力、用爱成就有温度的教育。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