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下达2020年第七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 涉农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5 09:40 来源: 扶贫办
索引号
GK-202010-000134
发布日期
2020-08-05 09:40:29
发布机构
扶贫办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下达2020年第七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 涉农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

各有关镇(办):

根据《榆林市横山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调整2020年部分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横脱贫发〔2020〕37号)文件精神,现将我办2020年第七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项目计划随文下达你们,并就做好扶贫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管理

要按照《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榆林市横山区脱贫攻坚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横政发〔2019〕60号)、《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榆林市横山区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横政发〔2019〕67号)、《榆林市横山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榆林市横山区财政局关于完善细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涉农整合资金使用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横政扶办发〔2020〕21号)文件要求,做好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工作,不得随意变更项目计划,改变资金使用用途。

二、强化项目资金公告公示

按照“两个一律”的总体要求,相关镇(办)收到文件后要将项目计划下达到村级,并在镇村政务公开栏做好项目计划公告公示工作。要按照《榆林市横山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榆林市横山区财政局关于印发<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实施细则>的通知》(横政扶办发〔2018〕21号)文件要求,落实好项目开工公示和竣工公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公告公示内容、监督方式和时限要求,提高公告公示效果。要充分发挥12317扶贫监督举报电话作用,引导贫困群众参与项目决策、实施、管理和监督全过程,广泛接收社会监督。

三、落实扶贫项目带贫益贫要求

严格落实“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脱贫攻坚项目资金绩效管理要求,每一个项目要明确直接受益贫困户和农户。鼓励采取以工代赈、“一事一议”等方式实施项目,项目实施单位要组织贫困劳动力参与扶贫项目建设,增加贫困户务工收入,充分发挥扶贫项目益贫带贫效益,没有益贫和带贫效益的项目不得通过验收。

四、做好系统信息录入工作

项目责任人员要及时在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中做好扶贫资金的绩效录入、兑付、预警信息问题整改等工作;要及时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内完成项目维护、项目立项、项目实施、项目报账、勾选受益对象等系统操作录入,确保区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规范运行。

附件:2020年第七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项目计划明细表.xls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