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6 14:10 来源: 横山融媒
索引号
GK-202402-000098
发布日期
2024-02-06 14:10:08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中心
标    题
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2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一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鲍二伟,区委常委、副区长白银喜,副区长张殿文、高琪、李世亮、梁伟华、钱梅等在机关的区政府领导、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办政府负责人,农场场长参加会议。

648596345.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恩莲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的意见》,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全国安全生产会议和全国矿山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

贺建湘指出,过去一年,我区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及区委的工作要求,主动接受区人大的依法监督,区政协的民主监督,广泛接受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保持了横山的大局平安和稳定。我们准确把握经济形势,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积极化解政府债务,用心用情用力组织化解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顺利圆满举办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七届百县馆长论坛、榆林市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横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三届稻蟹捕捞节等重大活动,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民生工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贺建湘强调,横山未来可期,我们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激活力,持续厚植发展新动能,以实干的作风抓落实,奋力推动横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贺建湘强调,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下大力气提升隐患排查整治质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决夯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层层筑牢安全防线,全面强化交通运输、烟花爆竹、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管控,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贺建湘强调,要精心筹备春节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平安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示我区发展新面貌。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春节活动确保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坚决落实重大活动报告审批制度,做好春节期间文体活动的应急预案及安全、交通管制方案,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定、祥和的“放心年”。

会议审议通过了《榆林市横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关于公布行政备案事项清单(2023版)的提案》《关于公布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版)的提案》《榆林市横山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科创一路拥堵路段拓宽改造项目的提案》《民生工程票决制备选民生项目》《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春节值班慰问安排方案》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