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2 11:47 来源: 政府办
索引号
GK-202312-000102
发布日期
2023-12-12 11:47:26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中心
标    题
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12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鲍二伟,区委常委、副区长白银喜,副区长尤文博、李世亮、梁伟华、钱梅等在机关的区政府领导、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政府负责人,农场场长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恩莲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区政府党组会议组织了集体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组织纪律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领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第十三组来陕考核巡查见面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

常务会议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领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永聚煤矿“11.16”火灾事故批示指示精神和《关于深刻汲取山西吕梁永聚煤矿“11.16”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11月29日全市安全生产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学习了全省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国家统计局2023年专项统计督察第1督察组向陕西反馈的专项统计督察意见。

会议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巩固衔接工作进行专题研究。

贺建湘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和各类风险隐患叠加期,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刻汲取山西吕梁永聚煤矿“11.16”火灾事故教训,坚持以发展促安全、以安全保发展,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煤矿生产安全。全面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聚焦矿山、道路交通、学校医院、森林防火、消防安全、散煤取暖、城镇燃气、烟花爆竹、危化品、室内装修等重点领域,强化风险管控、专项整治和监管执法,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决夯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层层筑牢安全防线。要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果断采取安全生产隐患治理措施,力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贺建湘强调,国考、省考,是对我区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力争在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要对标对表国家和省级考核评估要求,一项一项对照自查、固强补弱,全力以赴做好考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要围绕帮扶政策落实、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强化项目建设等重点内容,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在国家和省上考核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全区重点项目计划的议题》《关于调整延榆高铁项目建设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提案》《关于成立榆横安置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提案》《关于成立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提案》《关于成立塔湾煤矿推进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提案》《榆林市横山区自来水公司改制方案》《关于高兴庄煤矿负责人实施年薪制度的提案》等议题。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