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1 15:04 来源: 横山融媒
索引号
GK-202311-000009
发布日期
2023-11-01 15:04:19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中心
标    题
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10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鲍二伟、白银喜、金川、尤文博、李世亮、梁伟华、钱梅、毛献忠等在机关的区政府领导、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办政府负责人,农场场长参加会议。

137182007.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恩莲、区政协副主席曹继宏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陕西省荒漠化综合防治和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耕地保护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区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精神和《关于重申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

会议专题研究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当前重点工作。

贺建湘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区整体工作取得新成绩、呈现新气象,全区经济态势良好。但我们也要直面当前经济发展与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不相匹配,后劲不足、支撑不力等问题,要深刻认识到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贺建湘要求,要一如既往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准确把握中省有关政策精神,抢抓政策机遇期、发展“窗口期”,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建立常态化向上对接、精准化对下服务、协同化部门联动机制,招商引资、增资增项,谋划好2024年的项目盘子,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要抓项目、优环境,切实以高质量服务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

贺建湘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等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管”要求,环环相扣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坚决做到排查全覆盖、风险全起底、重大隐患全清零。要关注重点人群,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发力,为推动全区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守牢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贺建湘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战略。狠抓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着力提升“三保障”和饮水、住房、用电安全水平。狠抓道路政策落实、乡村建设,加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做好问题整改,启动产业奖补办法,做好中省考核准备等工作。要全面总结谋划好2024年工作,更进一步推进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榆林市横山区村级动物防疫员管理办法(修订)》《榆林市横山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3年工作要点》《榆林市横山区重要商品应急储备管理办法》《关于横山区公交管理及规定有关问题的提案》《关于划拨波罗陶瓷厂土地的提案》等议题。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