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4 09:07 来源: 横山融媒
索引号
GK-202306-000139
发布日期
2023-06-14 09:07:01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中心
标    题
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6月13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鲍二伟,区委常委、副区长白银喜,副区长尤文博、贺小峰、高琪、毛献忠等参加会议,各部门、镇(街)、农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恩莲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全国农村改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6月7日全市撂荒地和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排查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关于耕地保护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学习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关于河南虞城“麦田里长出高楼”相关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会议审议《关于榆林市横山区撂荒地摸排整治领导机构和职责任务》《榆林市横山区特色产业奖补办法(试行)》《榆林市横山区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榆林市横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之外无审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给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记集体三等功的建议》等议题。听取全区违法毁林整治情况、全区违法占地等情况的汇报。

贺建湘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悟上级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理解其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贺建湘强调,各部门各镇街要把握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我区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担负起属地、行业责任,严肃认真开展监督执法,确保及时发现并解决。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开展全面摸底排查。要加强舆论引导,在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加快建立林草、土地执法监管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加强土地保护的重要举措和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

贺建湘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清查整治撂荒地,打击违法毁林毁草、违法用地等问题。要把握要求,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耕地及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力度,推动依法依规治地治林,提高全区各类土地资源保护管理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协同配合,联合执法,做到技术支撑在前、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相关部门和镇街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落实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要敢于动真碰硬,强力推动各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治任务。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