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14:32 来源: 横山融媒 吴文英
索引号
GK-202205-000051
发布日期
2022-05-11 14:32:26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贺建湘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

5月9日,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政府区长贺建湘主持会议并讲话。鲍二伟、白银喜、尤文博、贺小峰、高琪、李世亮、梁伟华、陈平等参加会议。区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542700339.jpg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精神,传达省市领导有关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学习全市安全生产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精神,学习榆林市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九项制度(试行》《榆林市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十项措施(试行)》精神,研究我区各项有关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横山区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横山区四项核查整改及新五项核查工作方案》。

贺建湘强调,各党组成员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统一到对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全力做好全区各方面工作。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要狠抓招商引资,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充分发挥项目包抓领导、包抓专班的作用,紧盯时间节点,全流程全方面加大项目服务保障力度,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如期投产达效,全面完成市政府、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各个项目。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提高站位,警钟长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安全底线,要牢记三管三必须,牢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牢记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条款,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以此次全国全省全市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为契机,对全区房屋安全隐患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要对全区房屋建筑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自建房整体情况、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逐一建档造册,实行台账管理,针对老旧建筑、危房、经营性自建房、汛期受灾房屋及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建筑等工作重点分类施策,进行地毯式整治,消除隐患,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故。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严防输入。各分管领导、包乡镇部门要坚决落实市联防联控办关于交通卡口凡车必查凡人必查措施,严格落实五位一体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二要内强管控。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工作作风,更大工作力度,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压实四方责任,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尤其是重点人员的防控,并落实落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物资储备、隔离酒店储备等工作,确保横山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贺建湘要求,要坚持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全力保障农资供应,及时帮助农民解决困难,确保农作物全部播种在丰产期。要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持续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区上下形成奋发努力、狠抓工作落实的浓厚氛围。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