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系统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10:20 来源: 横山融媒 吴文英
索引号
GK-202205-000099
发布日期
2022-05-19 10:20:28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区政府系统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5月17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鲍二伟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对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期间的建议和提案进行交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恩莲、区政协副主席李树营,区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区政协提案委以及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我区“两会”交由区政府系统办理的建议提案共203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69件,政协提案134件。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突出表现在基础设施建设、“三农”工作、乡村振兴、文旅开发、生态环保、民生社会等方面。办理建议提案是了解民情、倾听民声、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也是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过程,各承办单位要将办理工作与我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紧密结合,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办理质量。

鲍二伟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对涉及重大问题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坚持班子成员集体负责,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阅批、亲自调研、亲自督促落实,分管领导要在办理过程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办理工作要注重实效,不得无故拖延和主观漏办,要切实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提案者的沟通联系,严格规范办理流程,办理结束后要正式答复代表委员。要加强跟踪督办,提高办理实效,以实际行动赢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为实现全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