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华主持召开第四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9 10:24 来源: 横山融媒 作者:吴文英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03-29 10:24:37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王曼华主持召开第四次政府常务会议

3月25日,区政府召开第四次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曼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机关全体区政府领导、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政协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办、农场主要负责人,议题涉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移交责任追究问题处理结果的通报;传达学习全市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市春季森林防火会议精神,安排近期森林防火和封山禁牧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榆林市横山区铁腕治污三十四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及汇报省委生态环保“回头看”督查反馈整改问题情况、《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议题、关于榆林市陕北横山品牌发展有限公司体制机制等有关问题和修改《榆林市横山区区域公共品牌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议题。

王曼华要求,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环保工作的精神,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对照中省督查反馈问题和铁腕治污34项,坚决、主动、彻底抓好整改。环保局加强督察督办,按周、月、季对督办事项进行督查检查汇总考核,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王曼华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做好农业农村工作,落实好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抢抓集中降水的春耕春播有利时机,全面启动农业项目。要加强与省市对接,对今年实施的项目做好政策、资金等的对接工作。农业农村局要做好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会的筹备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开创我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王曼华要求,要加快推进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工作,包抓领导、责任部门要全部行动起来,推动造林绿化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有关单位、各镇办要担起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做好重点区域巡逻检查工作,要利用电视、微信等多种渠道进行防火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防火意识,清明文明祭祀,全面做好春季防火各项工作。要把封山禁牧和发展羊产业、饲草项目等工作结合起来,有疏有导,整体推进。

王曼华指出,食品安全是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头等大事,各部门、各镇办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不折不扣推进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加大对学校、酒店、敬老院等场所和食品加工业、运输业等行业特别是冷链运输行业、食品加工流通等各个环节的监管执法力度,以更有力的举措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王曼华指出,要加强我区品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强对产品加工、产业链衍生等领域的探索。要持之以恒推进我区品牌建设工作,以品牌引领产业和消费双升级。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