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七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8 08:37 来源: 横山融媒 作者:边莫涵
索引号
GK-202106-000138
发布日期
2021-06-18 08:37:29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区政府召开第七次政府常务会议

6月17日,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七次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曼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机关全体政府领导、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委、政协、纪委监委、人武部、编办等部门分管领导受邀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2083644.jpg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编办、生态环境分局、林业局、卫健局、创建办、财政局等部门先后做了专题汇报。会议听取了我区1—5月份安全生产工作、防汛抗旱机构整合情况报告,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铁腕治污三十四项攻坚行动进展工作、防沙治沙工作、迎接国卫复审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以上工作的汇报情况进行分析,统筹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王曼华指出,各镇办、部门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纪律刚性约束,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聚焦发展优服务。以企业和“人”的需求为核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建设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广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三要正风肃纪抓整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规范自身言行,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始终,严厉整治推诿扯皮、协同低效、复命不力等作风突出问题。

王曼华要求,今年是特殊年份,做好各项工作就是必须担起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扛牢的重大政治责任。要高度重视迎接国卫复审工作,做到全员参与,人人动手,彻底解决城区内脏乱差、城南城北污染违建的问题,打造卫生环保的横山城区。要认真解决信访和历史遗留问题,提前谋划,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制定措施,落实责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严肃对待巡视反馈整改工作,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持之以恒补短板、防反弹、建机制,不断放大整改效应。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突出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王曼华强调,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工作,一要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清醒认识今年气候条件的极端异常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防范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和工作疏忽,逐项梳理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二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应急响应工作预案,做好公共活动风险排查和突发情况模拟演练,充足物资、人员和救援装备储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各环节职责到岗、责任到人。三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各类载体宣传气象灾害和交通道路安全知识,普及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全社会防灾救灾能力。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压实属地、部门监管、行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组织认真学习了中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省委刘国中书记、省政府赵一德省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

区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办事处)、街道办、农场主要负责人,议题涉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