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玉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0 10:10 来源: 横山融媒 作者: 边莫涵 周彦廷
索引号
GK-202107-000219
发布日期
2021-07-20 10:10:57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苗玉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7月16日,区委书记苗玉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省市系列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阶段重点工作。王振华、王曼华、刘克忠、王林、贺建湘、齐青、张海娥、王恩春等在机关区级领导,涉及议题的镇办、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在青海考察时、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办《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中办、国办《关于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通报》;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同志在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同志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褪色的警服》、《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煤炭行业宏观管理的提案》;传达学习了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榆林市工作动员会精神,并提出我区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建议。

苗玉祥指出,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红线意识,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抓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深入学习研究《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结合横山实际,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从省市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布局中对接政策、争取项目;要深深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悉心领悟延安精神的政治内涵,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横山红色文化的时代内涵和精神特质;要加强对经济运行、重大项目推进、重点改革落地等关键领域的调查研究,进一步找准找实横山新时代追赶超越特别是“十四五”发展的战略方向、思路举措、发展路径。

苗玉祥要求,要强化煤炭产业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擎作用,加强煤炭行业宏观管理,促进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摒弃传统思维,吸收周边地区先进做法,推进煤炭运销管理科学化、现代化建设。

苗玉祥强调,要对照督察工作要求,全面细致做好各项配合保障和迎接准备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榆林市工作动员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要引起高度重视,重点抓好交通干道、乡镇政府所在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营造无烟、清洁、健康、文明的工作环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