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6 15:25 来源: 横山融媒  作者:李和富
索引号
GK-202107-000286
发布日期
2021-07-26 15:25:36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区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7月23日,区政府召开第八次政府常务会议。区长王曼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机关全体区政府领导、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办事处)、街道办、农场主要负责人,议题涉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371023605.jpg

会议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专题会议精神、省、市土地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通报全区土地管理问题整治情况;通报全区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王曼华指出,全区在安全生产上仍存在各项薄弱环节,项目建设标准不高、基础不实,部门监管执行不严,企业主体漠视安全等问题突出。针对运输、煤矿、化工等行业安全及今年重点项目的建设,要加强督查督办,进一步落实区级领导包抓项目制。经济运行层面按照新时代发展要求落实还不够,要确保稳住经济基本面,稳增长,稳工业发展。

王曼华强调,各部门、镇(办)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蓄力打通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对区内困难企业实行包抓、领导走访,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面加强重点产业链的运行调度,加快搭建企业供需平台,稳定产业链和供应链,在保证安全环保的底线下加快释放优质产品。

王曼华要求,各级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放在手上。各监管部门在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消防、防汛、交通、煤矿等行业要实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经济运行上要加快适应新环境、落实新政策,把各项工作融入新时代、对应新要求,努力让我区工作跟上新时代步伐。全力以赴做好隐性债务清零工作,各部门镇办合力配合,对于隐性之外存在的债务问题要挖光吃透,尽一切可能争取化解;对于新增债务要做到心中有数,严控债务增量。对于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要给予严厉打击,保证市场安全。

王曼华要求,要一体推进生态环保领域各类反馈问题的整改,相关部门、镇(办)要切切实实下大力去治理生态环保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问题不重复反弹。持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防汛抗旱、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要加快重点项目的建设和特色商业街区的谋划创建,抓住机会招商引资,充分挖掘经济增量。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