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质量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9 13:53 来源: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引号
GK-201709-000031
发布日期
2017-09-29 13:53:40.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质量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全区质量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镇、街办、农场、园区,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横山区质量工作考核办法》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3日

 

 

横山区质量工作考核办法

 

第一条  为引导各乡镇、企业和政府相关工作部门进一步加强质量工作,强化质量安全责任,提升质量总体水平,根据国家《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陕西省质量工作考核办法》和《榆林市质量工作考核办法》,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科学管理、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因地制宜的原则。

第三条  考核对象为区质量强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每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为一个考核年度。考核工作由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第四条  考核主要从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等领域的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两个方面进行,包括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和质量措施落实情况,具体考核要点见附件,相关考核指标及分值可根据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要求和年度质量工作进展适当调整。

第五条  考核评定采用评分法,满分为100分。考核结果分4个等级,分别为:A级(90分及以上)、B级(80-89分)、C级(60-79分)、D(59分及以下)。发生区域性、系统性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考核结果一律为D级。

第六条  考核工作程序:

(一)目标备案。每年8月15日前,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质量发展纲要》要求,根据《质量工作考核要点》确定下一年度质量目标,经区质量强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报市质量强市办公室予以备案。

(二)自我评价。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本地区质量工作特点,于每年8月25日前将上年度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和质量措施落实情况自评报告报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实地核查。市质量强市办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及有关领域专家组成考核工作组,通过现场核查和重点抽查等方式,对我区质量目标完成情况、质量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和监督核查。

(四)综合考核。考核工作组根据我区自评情况、实地核查情况及相关证据资料对区质量强区办各成员单位进行全面考核,评定考核等级,形成综合考核评价报告。

(五)结果公布。市质量强市工作推进委员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对考核结果进行初步认定,并于9月底前报市政府。考核结果经市政府审定后,由市质量强市工作推进委员会通报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并向社会公告。

第七条  对考核结果为A级的,由区政府予以通报表扬,区级有关部门在相关项目安排,质量奖励等方面优先予以考虑。

考核结果为D级的,应在收到考核结果通报后1个月内向区政府作出书面报告,提出整改工作措施,并抄送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不到位的,按职责分工由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织实施约谈,必要时由监察部门依据相关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第八条  各部门考核结果将作为对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和实行问责的重要依据。

第九条  对在质量考核中瞒报、谎报情况的,予以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第十条  区质量强区办各成员单位要根据本办法,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做好质量考核工作。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