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办公室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4-28 16:04 来源: 政务信息中心
索引号
GK-202106-000025
发布日期
2021-04-28 16:04:27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中心
标    题
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办公室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的通报

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办公室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的通报

各镇、街道党(工)委,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驻横单位:

根据《榆林市横山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办法》要求,2020年度全区目标责任考核各项工作任务已全部完成,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施情况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2020年度目标责任年终考核从2021年1月7日开始,历时两周,由区级领导任组长,抽调5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8个考核组,对22个镇(街道、办事处)、38个区直部门、8个群团组织、法院、检察院、横山新区管委会、4个区属企事业单位、6个人大部门、6个政协部门、24个驻横单位共111个单位进行全面细致、客观公正的考核评估。其中,人大、政协内设机构的考核委托人大党组和政协党组进行考核。从考核组反馈的考核情况看,2020年,全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三大板块”整体规划,抓好“四个一”工程,推进“十大工程”,各项目标任务得到较好地完成。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一)战疫情、保运转,经济社会逐步恢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零确诊、零感染”的阶段性成效,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巩固。同时,认真执行中省市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全区企业、群众复工复产,经济和社会生活基本恢复常态,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逐步好转,2020年度,全区实现生产总值204.80亿元,增长7.6%,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347元,增长8.0%,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45元,增长8.5%,完成地方财政收入7.60亿元,增长7.5%;重点项目有序复工推进,全年安排的76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64.8亿元,开复工项目56个,开复工率73.7%,全年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0.62亿元。

(二)提质量、固成果,三大攻坚扎实推进。一是脱贫成果全面提升,整合涉农资金3.5亿元,安排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项目753个,持续巩固全区脱贫成果,全区剩余757户1476人全部高质量脱贫退出,脱贫任务全面完成;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19.5%下降至0,绝对贫困问题全部消除,顺利通过了国家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脱贫攻坚实现了圆满收官。二是重大风险防控有力,坚决遏制不良贷款增量,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余额68.37亿元,不良贷款余额1.2亿元,不良率1.75%,较年初下降0.83个百分点;累计偿还到期政府债券本金9.36亿元,化解隐性债务7.31亿元,隐性债务下降19.86%,极大地降低了我区政府债务风险。三是生态治理成效明显,完成造林种草13.54万亩,新建水源工程99处,新增节水灌溉48处,完成小流域综合治理17.94平方公里,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1平方公里。

(三)争资金、保三保,财政基本稳定运转。争取到省对县均衡性转移支付基数0.85亿元、省对县直达资金3.68亿元;与榆能集团达成代持回购协议,由榆能集团代持我区在陕能赵石畔电厂20%的股权,取得融资9.8亿元,圆满解决下欠陕能赵石畔电厂5.48亿元股本金问题;按时完成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任务,全年共还款8.24亿元,顺利完成了无分歧拖欠账款全部“清零”的目标任务;协调解决了与延长集团关于榆神公司10%股权纠纷问题,追回历年欠账3.6亿元。

(四)调结构、稳增长,三大产业稳步发展。一是工业经济回温转暖,新培育入统限上企业3家,全年共完成原煤生产1500万吨、原油生产15万吨、聚乙烯29.1万吨、聚丙烯29万吨、精甲醇73.4万吨、发电量221.4亿度,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05亿元,实现增加值124.50亿元。二是农业产业逐步壮大,建成高标准农田5.28万亩,粮食播种面积109.6万亩,粮食总产量达17.2万吨;新建山地苹果、时令水果及葡萄园3.51万亩,种植中药材0.9万亩,蔬菜总产量9.2万吨,水果总产量7.4万吨。三是品牌建设稳步向前,编制完成《榆林市横山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5)》,完善公用品牌产品质量安全和溯源监管体系建设,全区102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

(五)惠民生、补短板,社会服务不断优化。一是千方百计保就业,新增城镇就业1983人,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8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为各类企业减免社保费6253.71万元。二是城乡建设高效推进,体育中心、芦河左岸排水管网、小河滩污水渠治理等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完成物资小区等6个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全区214个村全部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启动人居环境整治贫困村147个。三是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新图书馆、新文化馆建成投用,横山文化驿站直播间建成开播,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两馆一站一中心”建成率达到100%。事业大楼正式启用,全区40个部门单位7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统一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四是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可防性刑事案件同比下降4.1%,治安案件同比下降3.2%;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

(六)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区委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政治原则,认真落实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负责人责任,不断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个人自主学、外出调训学、区委常委会会议、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交流等方式,加强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引导全区广大干部在深化理论学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七)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运用“基层党建工作五级提醒办法”抓落实、促提升,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投资1100多万元创建省级示范村4个,市级五星级党组织21个,建成标准化党建示范村35个;赋能两新党建“两个覆盖”,横山区羊中王集团公司党支部委员会、红十字会医院党总支部委员会荣获陕西省“五星级党组织”荣誉称号;疫情防控中,672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工作,设立党员先锋岗270个,培树先进典型84个。

(八)维护党章党规权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向基层延伸;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深化认识与切实整改相结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并重,抓好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出台全区《四个查一查工作方案》,抓好“四个专项工作”,堵塞制度漏洞、规范权力运行。持续强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精神的监督检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起14人,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14件17人,全年共处置问题线索395件,运用“四种形态”处理514人次,挽回经济损失846.24万元。

二、目标责任考核分值统计汇总情况

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分值由目标任务分值、各方面评价、加减分三部分组成。其中目标任务指标包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深化改革、人才工作、人大政协及交办件工作8项共性考核指标;市级指标工作、重点工作,职能工作3项具体考核内容和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生态环境等18个专项任务考核指标。班子队伍建设、市级指标工作、重点工作和职能工作任务指标分值由考核组考核确定,共性考核指标和各专项工作由主管部门提供考核分值。各方面评价包括区委常委评价、人大班子及人大代表评价、政府班子评价、政协班子及政协委员评价、乡镇部门间相互评价以及社情民意调查六个部分;前五项评价根据评价得票情况换算分值,社情民意调查由区统计局民调中心调查并统计分值。加减分包括奖励加分和通报、处分等减分,最终考核综合得分由各方面评价结果、考核组的考核结果、各有关职能部门提供的专项考核分值等进行汇总统计得出。

三、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次评定情况

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次依据综合得分,按照镇(街道办、办事处)、党委部门、群团组织、经济发展部门、执法监督部门、民生保障部门、区属企事业单位、驻横单位、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共10个类别分别排序确定。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依据榆林市横山区“三项机制”办法(试行)、《榆林市横山区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办法》和《榆林市脱贫攻坚奖惩细则(试行)》(榆组发〔2019〕65号)文件精神,对获得中、省表彰的区扶贫办、文旅局、统计局、党岔镇、机关事务局、电力局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区供销联社直接确定为较差等次,具体评定意见如下:

(一)镇(街道、办事处)

优秀等次:雷龙湾镇、党岔镇、波罗镇、白界镇、殿市镇、石湾镇、塔湾镇、魏家楼镇、石窑沟办事处、夏州街道、怀仁路街道

良好等次:响水镇、武镇、高镇、城关街道、赵石畔镇、韩岔镇、怀远街道、崇德路街道、艾好峁办事处、双城办事处、南塔办事处

(二)党委部门

优秀等次:区委办、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

良好等次:编办、机关工委、党校、巡察办

(三)群团组织

优秀等次:团委、科协、文联

良好等次:计生协会、妇联、档案局、残联、总工会、工商联

(四)经济发展部门

优秀等次:财政局、统计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林业局

良好等次:发改和科技局、工贸局、水利局、交通局、畜牧局、住建局

(五)执法监督部门

优秀等次:公安分局、法院、检察院、审计局、应急管理局、司法局

良好等次: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生态环境分局

(六)民生保障部门 

优秀等次:政府办、扶贫办、机关事务局、卫健局、教育和体育局、人社局

良好等次:行政审批服务局、民政局、信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医保局

(七)企事业单位 

优秀等次:横山新区管委会、水库移民工作中心

良好等次:石马坬农场、城投公司

较差等次:供销联社

(八)驻横单位

优秀等次:税务局、电力局、气象局、养老经办中心、烟草专卖局、新华书店、移动公司、工商银行、联通公司

良好等次:人行、网络公司、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路段、邮政局、农发行、采油厂、建设银行、长安银行、农业银行、电信局、农商银行

(九)人大机关

优秀等次:人大办公室、法制工委

良好等次:财经工委、教科文卫工委、人代选工委、城环工委

(十)政协机关

优秀等次:政协办公室、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

良好等次:提案和委员工作委、文化文史教科卫体委、农业农村和财经委、人口资源环境委

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办公室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21日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