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县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横山县科技特派员农村 科技创业行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7-02-09 09:39 来源: kejiju
索引号
GK-201702-000029
发布日期
2017-02-09 09:39:23.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横山县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专项资金(以下简称科特派专项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科特派专项资金"是指我县财政每年支持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安排的专项资金。  

     第三条 科特派专项资金由横山县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科特办)负责管理。   

        第四条 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财政、财务制度和本办法的规定,同时要有利于开展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    

        第五条 本办法所指的科技特派员包括我县聘任的科技特派员和市科技局聘任的科技特派员包括个人科技特派员、创业科技特派员、专家科技特派员、团队科技特派员四种类型。个人科技特派员是指将科技、资本、管理、信息等现代生产要素带到农村,提供科技服务或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开展创业的自然人;创业科技特派员是指将科技、资本、管理、信息等现代生产要素带到农村,提供科技服务或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开展创业的涉农企业负责人;专家科技特派员是指将科技、资本、管理、信息等现代生产要素带到农村,提供科技服务或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开展创业的专家(具有副高以上技术职称或博士以上学位);团队科技特派员是指将科技、资本、管理、信息等现代生产要素带到农村,提供科技服务或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开展创业的团队(团队成员3名及以上,各成员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 

                                                                                              第二章 使用范围  

     第六条 科特派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科技特派员进行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引进、试验示范、专题培训等相关费用。对违反规定使用资金的单位及个人,财政、科技部门将追回已拨经费,并进行通报批评。

       第七条 科特派专项资金的使用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的原则。                

                                                                                               第三章 资金管理   

        第八条 科特派专项资金实行报账制度。个人科技特派员、专家科技特派员及创业科技特派员经费下达后,由个人科技特派员、专家科技特派员及创业科技特派员持有效票据到县科技局报账;团队科技特派员经费由团队科技特派员持有效票据到市科技局报账。   

        第九条 科特派专项资金补助额度根据年度预算和特派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考核结果,确定具体补助额度。   

        第十条 科特派专项资金不得用于支付各种罚款、捐款、赞助,不得用于各种福利性支出,不得用于国家规定禁止列入的其他支出。  

     第十一条 科技特派员专项资金必须做到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截留、挤占和挪用。              

                                                                                                第四章 监督管理   

        第十二条 每年科技、财政部门对科特派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和监督。   

        第十三条 科技特派员应会同服务单位将科技服务、科技创业情况向科技局进行汇报,接受科技局的督促、检查、指导。科技局每年必须对科技特派员服务、创业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考核结果作为科技特派员经费分配的重要依据,资金分配适当拉开差距。 

        第十四条 科特派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接受财政、审计部门的检查和监督,科技特派员和服务单位应积极配合并提供有关资料。   

        第十五条 对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要按国家有关规定,给予行政和经济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其相应责任。                                                                                                               第五章 附 则   

        第十六条 本办法自2016年6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1年6月1日止。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