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两会”餐饮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6-12-19 09:38 来源: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引号
GK-201612-000024
发布日期
2016-12-19 09:38:09.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横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两会”餐饮食品安全

2016年横山区第一届“两会”于11月14—16日召开,为做好今年“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横山县食品药品稽查队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两会”期间饮食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负总责。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落实,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完善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责任到人。

二是提前介入指导。承担保障任务监督员事前与定点供餐酒店联系,对酒店的硬件设施即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进行全面检查,指导整改;加强对接待服务人员体检情况的监督检查,严禁无证人员上岗,对近期患病人员进行隔离;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以备检验检测使用。

三是加强监管,确保食材安全。加强对供餐宾馆索证索票及台帐登记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把进货关。

四是全程跟踪监管,堵塞安全漏洞。在“两会”召开期间,承担保障任务的监督员和快速检测人员24小时驻店监督检测。监督员要对每日的菜品审查,对每餐的菜单进行登记备案;要掌握其加工过程,杜绝食源性疾患。快检员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现场对供餐单位的米、面、油、蔬菜、水果、生鲜肉、水产品、饮品、乳制品、熟食制品等10多种食品原辅料开展快速检测,发现问题立即停止使用,为安全就餐提供保障。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违法违规行为,要认真、及时进行调查取证,一经查实,依法严厉查处。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