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保障检查
发布时间:2016-12-19 09:35 来源: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引号
GK-201612-000021
发布日期
2016-12-19 09:35:47.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横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保障检查

国庆节临近,为保障我县广大群众饮食安全,横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药品稽查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流通经营企业开展了国庆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以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环节,以超市内生肉专柜、冷藏食品专柜、散装食品专柜为重点,查验超市内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是否存在过期或无生产日期食品情况、食品进货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情况、食品储存温度情况等,对超市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我县食品安全监管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索证索票台账记录不健全、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指导,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本次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4车次,没收超过保质期食用油16桶、没收超过保质期或无生产日期食品50多公斤。

今后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市场专项整治,打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同时要求稽查队加强日常巡查、节日专项检查、重点商品专项整治工作,以投诉举报为抓手,畅通12331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办案的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