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粮油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22 16:58 来源: 市场监管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3-03-22 16:58:08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粮油市场专项检查

为保障横山区粮油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规范粮油销售市场秩序,3月21日,横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粮油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集贸市场、粮油专卖店和大型超市,以粮油产品质量和日常管理为重点,着重检查证照是否齐全,经营环境是否整洁卫生,四防设施是否齐备,粮油商品存放是否离墙离地,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购销台账记录是否规范等,要求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进销货台账,并督促经营户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告诫经营户依法依规经营。

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合肥、淮南部分大米生产加工企业通过添加香精将本地大米变成“泰国香米”问题,重点排查市场是否有安徽寿县永良米业、合肥市香王粮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淮南市楚丰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米。

截至目前,检查粮油经营户12家,现场责令整改1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横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流通领域大米经营中存在的假冒伪劣、冒充产地、以次充好、不合格包装等违法行为,推动辖区粮油、大米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