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3号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6-07-27 09:40 来源: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引号
GK-201607-000004
发布日期
2016-07-27 09:40:36.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2016年第3号审计结果公告

横山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一季度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县审计局对横山县国土资源局(以下简称县国土局)截至20161月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重点审计了县国土局贯彻落实夯实农业基础、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政策措施、实施2014年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情况,抽查了1个单位,1个项目(涉及4个行政村),涉及财政资金768万元。

、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2014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未完成

2014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共涉及响水等3个乡镇4个村项目,计划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0.64万亩,总投资768万元(省级补助资金)。经审计3个乡镇4个村项目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均未完工,该项目涉及艾好峁办事处艾好峁村、响水镇驼燕沟村、韭菜沟村、魏家楼镇拓家峁村。

该行为不符合榆林市国土资源局关于转发省国土资源厅《关于2014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榆政国土资发[2015]23号)“……于20153月上旬前做好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于2015年底前全面竣工验收”的规定。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县国土局前期准备工作不充分,后期各项工作推动不力;二是设计不合理,导致工程延期;责任主体是县国土局;审计建议:一是强化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二是要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加大项目推进力度。

(二)县国土局虚报2012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完工任务

县国土资源局于20157月份和11月份分别向县审计局报送了2012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前期资料和后续整改资料,报送结论反映2012年度10个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全部完工,待验收。经本次审计实地核实,有9个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均未完工(包括横山县王圪堵村大河湾-变更项目、郭家湾村、白界乡柳沟村、党岔镇泗源沟村、尹家坬村、孙园则村、塔湾镇墩渠村、王圪堵水库坝后、横山街道处吴家沟村-元坪村变更项目)。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县国土局报送审计整改情况不实、重视不够;责任主体是县国土局;审计建议县国土局要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的整改、如实报送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三)扩大范围列支2012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业主管理费90297元

    2015年县国土局将2012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工程款用于支出业主管理费90297元,形成扩大范围列支费用。

该行为不符合《陕西省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和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五条 ……(五)中省下达的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补助资金不能用于开支业主管理等费用,只能用于项目建设支出。相关的管理费用由各县自行解决;……”的规定。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管理经费未落实;责任主体是县国土局;审计建议:县国土局要严格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积极筹措项目管理费用。

、以前阶段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县国土局高度重视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截至20161月底,以前反映的已经到达整改期限的1个问题中,1个尚未整改到位,其中:县国土资源局2012年度4个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准备不充分,未按时完成建设任务的问题,国土局将横山镇元坪村和韩岔镇榆树峁村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调整到横山街道办事处王圪堵村大河湾和吴家沟村,正在实施中;塔湾镇墩渠村和赵石畔镇郭家湾村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

横山县审计局

                                                                                           2016年3月24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