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3号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5-11-16 09:39 来源: 横山县审计局
索引号
GK-201511-000001
发布日期
2015-11-16 09:39:53.
发布机构
横山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标    题
2015年第3号审计结果公告

横山县审计局关于2015年6月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县截至2015年6月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我县2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具体包括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政策,加快棚户区改造、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抽查了3个单位、2个项目,涉及财政资金1400万元。现将审计结果予以公告。

一、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 2015年棚户区改造工程未开工。

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2015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榆政办函【2015】96号),下达我县2015年城市棚户区1000套,截止审计之日,工程项目尚未开工。

主要原因是棚户区改造范围内居民改造意愿不高,对房屋征收补偿标准要求较高,造成房屋征收、拆迁环节工作推动缓慢,所以该项目尚处在前期准备阶段,向拟改造范围内的被征迁人发放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询意见,征求房屋所有权人的改造意愿;责任主体是县住建局;审计建议县住建局应在政府领导下,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引导棚户区居民参与改造,为推进棚户区改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力争项目及时开工。

(二)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工作各部门工作协调不顺,信息不共享,基础信息底子不清。

我县虽然成立了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工作领导小组,但由于黄标车、老旧车信息平台未建立,各成员单位、部门信息不共享,缺乏协调配合,没有形成合力。交警部门未将黄标车、老旧车注销信息传递给环保部门。由于各单位信息传递不畅,导致县环保局不掌握全县黄标车、老旧车注册登记及淘汰注销、拆解报废情况等动态信息,黄标车、老旧车底子不清。

主要原因是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工作领导小组未充分发挥作用,缺乏科学有效的协调配合机制和信息共享体制;责任主体是县环保局;审计建议上级环保部门及交警部门及时将所掌握的涉及我县黄标车、老旧车信息数据传递给县环保局,建立黄标车、老旧车信息共享机制。县环保局应加强各成员单位协调与督促检查,建立有效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机制。

(三)未完成黄标车、老旧车限行和禁行区域划定工作。

截至审计之日,我县未完成黄标车、老旧车限行和禁行区域划定工作。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县环保局未及时提出黄标车、老旧车限行和禁行区域划定建议,未与交警部门沟通商定政府审批;责任主体是县环保局;审计建议及时根据县城大气环境质量和各区域实际情况,与交警部门商定提出黄标车、老旧车限行和禁行区域划定建议,报县政府审批。 

二、以前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县高度重视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截至2015年6月底,以前反映的已经到达整改期限的6个问题中, 1个已经整改, 闲置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2527.60万元问题县林业局已将棚户区改造项目工程前期手续办理完备,项目进入招投标阶段,场地三通一平工作已经完成, 石马坬农场危房改造工程于4月份全部开工,闲置的资金各相关部门将按照项目工程进度和资金管理办法予以拨付。5个正在整改中,其中;未明确城市棚户区界定标准问题,县住建局已拟订了《横山县棚户区改造实施办法(试行)》,其中对我县的棚户区界定标准作了具体、详细规定。3家燃煤电厂脱硫、脱硝任务未完成的问题,汇通热电有限公司1号、2号锅炉脱硫、脱硝装置处于建设整改中,3号锅炉脱硝装置已完成招标,暂未开工,凯越煤化有限公司脱硝改造项目在建中,榆林煤化有限公司脱硝改造已完成,正在与锅炉对接中。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任务未完成的问题, 目前已竣工并验收了77个村(组)。2013年度移民搬迁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砖梁移民安置点前期工作基本完备,正在办理城建相关手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地税局通过多种方式对此项政策进行宣传。

 

 

                                                                                  横山县审计局

                                                                                 2015年6月19日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