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2022年第一季度直达资金监管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02 08:53 来源: 财政局
索引号
GK-202204-000010
发布日期
2022-04-02 08:53:12
发布机构
财政局
标    题
横山区2022年第一季度直达资金监管情况

为做好2022年直达资金管理工作,推动建立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近日,我区财政局多措并举确保直达资金快速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截至目前,我区收到中省直达资金和参照直达资金共计43759.21万元,已分配下达437040万元,下达率达99.9%。为支持做好全区“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出实招,资金快速下达。区财政局密切关注上级直达资金下达情况,第一时间研究确定项目和资金计划、分配下达预算,使资金投得准、拨得快、用得早。及时建立直达资金台账,确保资金流向明确、账目清晰、数据准确。同时,定期通报支出情况,督促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及时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二、下功夫,强化动态监控。区财政局通过“互联网+监管”、定期通报等方式开展日常监督管理和重点监控,对直达资金实行从源头到末端的全链条、全过程跟踪,提高动态监控工作质量、健全完善了动态监控情况反馈和通报机制。

三、增福祉,惠企利民直达基层。区财政局严格落实直达机制相关政策要求,及时协调解决预算下达、资金支付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将更多财力下沉基层,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需要,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切实增进了民生福祉。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强直达资金管理和动态监控,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加快资金分配下达进度和项目实施进度,促进直达资金尽快形成实际支出,强化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推动各项惠企利民政策早落实、早见效。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